华裔设计师Phillip Lim:针线里的商业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4:34 《HisLife 他生活》

  导语:Phillip之所以能在商业上取得如此成绩,在于他拥有一种把实际没那么高级的时装通过一小撮装饰或细节强调变得充满奢侈感的能力,以及把休闲的剪裁融入到正装中的娴熟技巧。

Phillip Lim
Phillip Lim

  品牌档案

  产品类别:时装,鞋履。

  设计理念:抓住古典的根,散发疯狂的现代感性。

  设计风格:简单实用又不乏精致的手工细节,一种低调的奢华。

  创建年代:2000年

  公司总部:美国纽约

Phillip Lim时装
Phillip Lim时装

  在你浏览时尚门户网站并按设计师寻找最新的时装秀图片时,有一个名字总是最先映入眼帘,那就是很聪明地用数字做开头的3.1 Phillip Lim。这个有点儿怪的名字,其实代表着Phillip和另一位合作伙伴Wen Zhou刚好都是31岁时在纽约成立了这个品牌,也许是为了纪念他们的三十而立吧。

Phillip Lim亲自动手给Juliette Lewis整理服装
Phillip Lim亲自动手给Juliette Lewis整理服装

  最近几年出镜频繁的华裔设计师Phillip Lim是泰国与中国的混血儿,而合作伙伴Wen Zhou也是华裔。当Phillip在加州陷入事业瓶颈时,Wen慷慨解囊赞助了他前往纽约的机票,由此开始两人白手起家,一个只有3个人的工作团队利用自己精通中文的优势,将原料及生产加工链伸展到成本较低的中国,创造了纽约时尚新贵迅速崛起的商业传奇,短短5年时间将3.1 Phillip Lim发展成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400多间店铺的品牌。旗舰店在纽约占地1000平方米以上,在东京和洛杉矶的专门店也是相当有气魄。

  纵观Phillip过往的几个系列,每一回20分钟的Show,都会展现给时装笔杆子们难掩于表的惊喜。他的时装没有天马行空的创意概念和令人叫绝的搞怪噱头,而是简单实用又不乏精致手工细节的日常穿着,早期风格有点儿像MiuMiu或See by Chloe,清新浪漫,后来日渐成熟洗练,适合个性独立、讲究穿着质量的都市女性。Trench coat风衣、一件式鸡尾酒裙、双排扣开胸外套、两件套开衫、及膝铅笔裙,这些百搭易穿的经典单品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而300美金〜600美金左右的定价(也有1000美金以上的),也足以吸引那些渴望穿着设计师品牌而又不太阔绰的时髦都会女郎,怪不得全纽约的女人都争着抢着出现在他的Waiting List上。

  Phillip之所以能在商业上取得如此成绩,在于他拥有一种把实际没那么高级的时装通过一小撮装饰或细节强调变得充满奢侈感的能力,以及把休闲的剪裁融入到正装中的娴熟技巧,例如,2007年春夏系列的白色陶瓷花朵装饰、2009年春夏的蝴蝶结腰带和奶油层似的荷叶边等,打破了经典款的单调与重复感,而纯厚的亚麻布、重磅真丝绸缎、真丝绉绸、纤细的雪纺绸、手织皮革、手工绣花和皮革编织等高级材质的运用,又使服装呈现出低调的奢华。

  Q&A

  HisLife:有自己喜欢的服装设计师吗?

  Phillip:那一定是Dries Van Noten。我欣赏他是个顽固的浪漫主义者,从服装展的邀请函到酒水小吃都像一场梦。

  HisLife:什么是你最大的突破?

  Phillip:2006年的春季秀。那是我的第一场秀,十分惊人。看到美丽又专业的模特出现在人山人海的秀场上,我当时就问自己,这是我们吗,这不是一场梦吧?

  HisLife:什么是最失败的时尚?

  Phillip:把绑腿穿成裤子却覆盖不住中间部分。只有Kate Moss可以穿成这样,全世界唯一的女人。

  HisLife:更喜欢Chanel还是Elsa Schiaparelli?

  Phillip:两者都爱。但要必须选的话,我会选Chanel。她一直十分现代,一向很时尚,同时有一股魔鬼般的灵感。

  HisLife:如果不是服装设计师,你会做些什么?

  Phillip:在一个花店工作。我觉得那会很适合我,因为我经常喜欢调整自己身边的物品。

  HisLife:如果企业利润已足够充裕,你还想做些什么?

  Phillip:什么也不做,会买辆Porsche 911。我从来没有梦想过做个设计师,但我从7岁时就想要那辆车,为它着迷而疯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