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设计师Jason Wu:成名的速度比成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4:14 《HisLife 他生活》

  导语:一夜之间,Jason Wu成了美国最炙手可热的高级时装设计师之一,他的名字也跟美国“第一夫人”的称号善意绑定。

Jason Wu
Jason Wu

  品牌档案

  产品类别:女装、配饰、包包。

  设计理念:一个设计师被拿来衡量的,永远是他最近一季的作品。

  设计风格:融合各种元素,又有禅意的留白。

  创建年代:2006年

  公司总部:美国纽约

Jason Wu时装秀
Jason Wu时装秀

  2009年1月,Michelle Obama身着缀满透明硬纱花苞、施华洛世奇莱茵石和银色丝线刺绣蝴蝶的白色单肩礼服,款款现身于美国总统就职晚会,短短几分钟时间,CNN打电话到Jason家中请他做现场评述,将近100封电子邮件涌现在他的信箱里,这袭礼服也被Smithsonian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一夜之间,Jason Wu成了美国最炙手可热的高级时装设计师之一,他的名字也跟美国“第一夫人”的称号善意绑定。“我连吃饭、做梦都在想着时装,完全是为时装而活,但我从没想过事情会发展得这么快;我以为我做的衣服只是有幸成了她衣橱的一部分──从没想过会轮到我——最起码还得等个10年吧。”

Jason Wu为模特整理衣服
Jason Wu为模特整理衣服
Jason Wu的设计图
Jason Wu的设计图

  10年对一个设计师来说确实很漫长,而谁有能力将10年缩短为一夜?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说来老套,做起来却仍然还是颠扑不破的真理。5岁时Jason就开始对着橱窗里的漂亮衣服发呆做梦,中学时参加了Integrity Toys公司举办的娃娃时装DIY大赛并获奖,由此入行成为自由职业设计师。两年后,18岁的Jason晋升成为该公司的创意总监。他曾去日本学习雕塑专业,之后在巴黎读完高中,后来到纽约最著名的时装学府帕森斯设计学院攻读设计专业,并于2006年发布了自己的第一个时装周处女秀。

奥巴马夫人身穿Jason Wu设计的白色礼服
奥巴马夫人身穿Jason Wu设计的白色礼服
Jason Wu设计的玩偶
Jason Wu设计的玩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