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24日开幕 将有25个精品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21:48 千龙网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紧张布展 图片来源:北青网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紧张布展 图片来源:北青网

  导语:10月24日,“设计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设计大会将在京开幕,同期还举行北京设计周,有25个精品展览,目前都在紧张布展。

  近2万个红五角星,设计师一个个用手工安装到墙上组成“大红星”,拆成微小零件的相机、手机、电话……本月24日至30日,有“设计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设计大会将在京开幕,同期还举行北京设计周,有25个精品展览,目前都在紧张布展。

  10月22日下午,在位于中华世纪坛的北京国际设计周会场,工人们和设计师正在忙着装修布展,新闻中心已经开始工作,世纪坛广场上参展的新能源汽车即将露出容颜,一些设计师还忙着向展览厅内搬运展品。大会期间,在世纪坛将有中国生活设计概念展、国际工业设计精品展、新能源汽车设计展等;在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三里屯Village北区、国家大剧院等地区也有不同的设计展览。

  在展厅一进门处,贴在墙壁上由千个圆点组成的反写的汉字就让人迷惑,不过地面的镜子正好倒映出“设计、生活”等主题字词,让很多人赞叹设计师的独到思维。此次北京国际设计周以“人文、科技、绿色”为题,策划了三个主题展,其中“十二-间——中国生活设计概念展”集结10多名优秀设计师,以中国传统的十二时辰为序,呈现设计在白天和夜晚的生活中的作用和意义。

  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设计大会有来自全球6大洲、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设计师参与,一周内有五场国际论坛,百场分论坛、25场展览、13场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市内22个设计工作室和园区。(记者:李华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