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落户我国的世界设计大会24日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21:31 新华网

  导语: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将首次落户我国。2009年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10月24日至30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知名学者以及企业、协会、机构等参与这场盛会。

  (记者罗晓光) 

  据大会组委会日前公布的消息,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开幕式暨主题演讲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大会的专业论坛主场设在中央美术学院。大会期间,来自全世界的设计师将举行近百场分论坛,共同探讨当今设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而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论坛和主题展设在中华世纪坛,专题展将设在中国美术馆。

  大会组委会表示,活动以“人文-科技-绿色”为题,策划了3个主题展,通过系列展览,以国际、国内优秀案例,揭示设计创造力如何引领城市迈向高新创意经济发展之路。大会举办的一周时间内,将有5场大型国际总论坛,百场分论坛,此外还有25场展览和13场大型设计活动,同时“中国工作坊”将启动全国各地46个专题工作坊,而“走进设计——北京设计之旅”则会面向公众开放北京市内22个设计工作室和园区。

  此次活动是迄今为止在北京举办的设计界最高级别的大型设计推广活动,由北京市政府、文化部和教育部共同举办,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承办。截至目前,已有千余名涉及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等几十种设计门类、众多领域的国内外设计师报名参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