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亮餐厅 独特的北京范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5:47 《外滩画报》

  导语:深色的木质地板搭配鹅卵石,低调而朴素,胡同式样的砖墙……从步入餐厅的那一刻,就能深切地感受到那股强烈的北京味道。

北京亮
北京亮

  深色的木质地板搭配鹅卵石,低调而朴素,胡同式样的砖墙……从步入餐厅的那一刻,就能深切地感受到那股强烈的北京味道。简洁的木桌椅配以白色桌布,整体风格虽然是现代的,略带中国元素的细节以及餐厅所在的银泰中心“中国灯笼”楼顶却无时不刻地提醒你,这家餐厅的名字叫“北京亮”。就餐区域举目所及之处,竹林和榕树营造出一个在喧闹都市上空的静谧户外花园,再远处的砖墙上,淙淙流水缓缓泻下,中式庭院“有水则灵”的建筑理念贯穿始终。  

  位于柏悦酒店顶层66 楼,这家北京最高的餐厅最美丽的风景,莫过于脚底下古城北京的美丽韵致和CBD 的现代风情。去的时候赶上元宵,窗外长安街车水马龙的流动风景之外,更叫人开心的是可以看尽城中此起彼伏的烟花。然而,在云端和星空下享用美食,并没有想象中的装腔作势和拘谨,整个用餐过程出乎意料地舒适自在。这是餐厅始终努力营造的一种自如的用餐氛围:任何事物都不能喧宾夺主。毕竟,餐厅最最首要的,还是满足口腹之欲。  

  囊括东西的料理,以日餐、中餐和扒类为主,也许这里同样是国际大都市的缩影。代表菜品基本都有拼盘组合,最为适合朋友间的分享,分量自然也够足。可当锦绣海鲜拼盘端上桌时,仍然着实被吓了一跳:哪里是什么拼盘,分明是一座巨大的海鲜山!搭配的油醋汁、辣椒汁和千岛汁基本被完全冷落,海鲜的最高境界唯有新鲜二字,别无其他。随后的黑胡椒波士顿龙虾是道西式材料中式烹饪方法的菜品,新鲜的龙虾肉质紧实弹牙,鲜甜的口感直接盖过了黑胡椒酱汁的甜味,整粒黑胡椒的运用非常特别。由于餐厅的英文名为China Grill,扒类自然是卖点,不同部位和级别的扒类可以充分满足肉食动物的喜好。8 级的澳洲和牛水准已然非常不错,表面略焦脆,强烈推荐不能领会“丰腴多汁”一词精髓的人尝试,入口的瞬间就能立刻明白。唯一的遗憾就是分量实在太足,胃小的女生只有对着两大块拥有美丽菱形烤痕的肉,哭。  

  最最喜欢他们的服务生,轻巧快速从身边经过所带起的那一阵细小的微风,那种麻利又成竹于胸的姿态,才是真正的北京范儿。移居北京两年多,一直被问及京沪两地的区别。也许,这才是北京有别于上海的最致命之处。

圣诞缤纷献礼
圣诞缤纷献礼

  圣诞缤纷献礼

  为庆祝圣诞佳节的到来,甜点主厨內海清 (Kiyoshi Utsumi) 巧思烘培设计多种结合传统与创意的圣诞节应景礼品,例如各式巧克力、姜味面包屋、传统圣诞蛋糕、水果蛋糕等圣诞礼物,其精巧的造型与可口的滋味,绝对能满足视觉与味觉享受。

  12月24日,令人期待的平安夜庆祝派对,于北京柏悦酒店三层宴会厅炫目展开。现场特别安排令人赞叹的相声表演,精采绝伦的杂技芭蕾与结合柔与力的中国书法舞蹈;餐点则由北京柏悦酒店总厨欧阳庆龙领军的餐饮团队精心筹备,为您献上一系列巧思设计的美食与佳酿。此外,还有最令人期待的惊喜大奖:宝马MINI COOPER CHEER一部与酒店住宿等多项大奖。

  日期: 2009年12月24日

  时间: 晚六点  

  地址:北京建国门外大街2 号柏悦酒店66 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