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餐厅 北京CBD上空的奢华别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1:27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导语:走在CBD灰色高架的丛林中,你也许不会发现这样的一个另类别院。它的存在古意盎然,轻轻巧巧就挑破了眼前这片压抑。

CBD上空的别院
CBD上空的别院

  每次走在建外SOHO,我都会觉得头晕,满眼看去除了白色的方格还是白色的方格,规整得让人抓狂。某天一抬头,却发现方格子里露出了一觉青灰色的屋檐,古意盎然,轻轻巧巧就挑破了眼前这片压抑。

  这片院子有个雅致的名字:秀。这个字用得很妙,在里面转上一圈你就会发现,这里秀出的既有中国的古典韵味,又有现代的简洁摩登,二者融合,自然一枝独“秀”。进得院内才发现,这里面积大得超乎想象,在寸土寸金的CBD区域可称得上奢侈。五处建筑区域被玻璃隔板巧妙分割为不同概念与风格的主题酒吧,但典雅内敛的宋式建筑特色始终贯穿于细节之中。作为装饰用的壁炉雕花柱、门锁、食物糕点模具均是老物件,特别是食物模具,字符、动物、人形各式各样,想来当初为寻觅这些东西也着实费了番功夫。我对空间内部挑高的房梁煞是好奇:木头的斑驳质感看起来很是沧桑,难道也曾是某处老宅的一部分?

  暮色初降时,一定要在露台上坐一坐。虽然周围的高楼大厦都直冲天幕,但天空的宽阔毕竟胜过它们,那一抹沉静的深蓝伴着微风轻扑过来,让人慢慢地、慢慢地漂浮于所有的高楼之上,彻底忘记方格子里的紧张忙碌。

  秀

  酒吧内分为葡萄酒区、马丁尼与伏特加酒吧、威士忌酒吧、雪茄房里。每晚有乐队现场演出。中午提供简餐。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 北京银泰中心6楼

  电话:010- 8567 1108

  网址:www.xiubeijing.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