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主编张宇:消费比看心理医生便宜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6:28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经济危机使时尚消费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消费一度被贴上“奢侈”、“浪费”的标签,人们羞谈消费而倡导节俭,但是购物真的这么复杂吗?《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近日表示,购物对女孩子来说只是一种减压,比去门诊看心理医生有用多了。

  购物是一种单纯的快乐

《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
《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

  Ruru:《Vogue》“摩登不夜城”为何倡导“时尚消费”?

  Angelica:我们倡导一种理念,消费是生活一部分,不要因为危机否定时尚、否定消费。有一些负面消息例如国外在危机下对时尚消费持绝对否定的态度,导致一些人不敢购物,买一个CHANEL的包不敢用品牌袋子,而用自己的袋子装。危机下,我们远离购物快乐很久了。

经济萧条的时候,美国富人购物转入地下派对。
经济萧条的时候,美国富人购物转入地下派对。

  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回忆起来,购物是件有意思的事情,是生活品质,并不是人们原来误解的奢侈消费全身上下都是名牌。11日那天,《Vogue》全球13个主编都会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做大家的“购物导购”,为顾客提供一些搭配方法、购买经验,不是穿一身名牌就好,一件大牌搭配街头衣服也可以造型出位。我们不是倡导大家买最贵的东西,而是建议大家如何打扮更适合自己,享受快乐的时光。

  消费比看心理医生便宜多了

购物能治愈白领女性的心理压力
购物能治愈白领女性的心理压力

  Ruru:危机下消费被妖魔化了?

  Angelica:是的,消费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时尚消费是不是生活必需?这是人们常对时尚消费存疑的一个观点。首先我们要明确人不是没有这些活不了,人类无论贫富生存动力永远是“希望更好”!再说简单一点,女孩子辛苦赚钱不就是为了穿好看的衣服,皮肤能更光滑一些吗?能够更快乐!女孩子心情好时候Shopping,心情不好也Shopping,但是终归到底Shopping完了心情就会很好,比看心理医生要便宜多了。

  危机让时尚变得更好

  Ruru:危机改变了时尚吗?

  Angelica:危机让时尚变得更好。

  前几年时尚产业像房地产一样都存在泡沫。一双鞋上百万、一件衣服镶满了钻石,穿一次就再不能穿了,这其实是一种浪费。前几年种下的恶果通过危机警示了我们这个圈子的人。现在大家见面都讨论时尚将走向何处。我们开始提倡理智地时尚消费。美国《Vogue》也修正了价目表,编辑在甄选单品的时候会考虑是不是太昂贵。发生在时尚产业上的变化与股市、楼市是一个道理。通过危机,业界人士会更冷静,用积极的态度继续发展。

  相关文章:

  时尚杂志女主编提倡不穿秋裤引争议

  《男人装》主编:没腔调的中国男人

  时尚先生主编:为什么让范冰冰刮胡子

  洪晃嘲讽快女评委晓雪 称其“时二尚叫母”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