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安全设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8:47 新浪尚品

  导语:当今生活中,我们早已被各种设计创意所包围,设计真可谓是无处不在。让我们看看身边的安全设计吧。

  再也不会购买过期牛奶

  关键词:食品安全

这里写图注5
再也不会购买过期牛奶

  这个牛奶包装盒设计的亮点在于包装盒会根据时间的推移而变色。当白色变为黄色时,这里象征着保质期,当完全变为黄色的时候,就意味着它已经过期了。

  点评:这款牛奶包装的设计可以杜绝黑心奸商的小伎俩,更重要的是提醒消费者关注食品的保质期,可谓是一个关爱人们食品安全的设计。

  沙漏标签保你吃到鲜肉

  关键词:食品安全

这里写图注5
沙漏标签保你吃到鲜肉

  这个设计采用了标签的形式,用传统的沙漏形状表示肉质的新鲜程度。沙漏上半段印有食品信息,在食品新鲜时沙漏下段呈现白色,当肉质变差时上半段的蓝色跑向下半段,下半段呈现浅蓝色;当沙漏下半段完全变成蓝色时就证明这肉不能吃了。这个标签的显色颜料由植物色素提取,通过氨的变色来反映食物质量,所以不需担心油墨污染。

  点评:这个设计和牛奶包装盒在设计上有异曲同工之妙,都反映出设计师们对于食品安全的考虑。从材料消耗来看,标签式的设计更加环保。

  对抗针头感染的保护盖

  关键词:医疗安全

这里写图注5
对抗针头感染的保护盖

  这款设计是将盖子扣在易拉罐上,用卡口卡下针头,进而使医护人员能够远离感染。将废弃的针头进行封闭的合理保护,保护盖压印的骷髅头和警示字样也在提醒人们不要误用或是不要当作废品回收,有效避免了针头感染。

  点评:针头感染一直也是医疗卫生中让人不得不重视的话题,这款作品结合废旧的易拉罐和保护盖,是一个再利用的安全设计。

  宝宝飞行专用

  关键词:出行安全、婴儿安全

这里写图注5
宝宝飞行专用

  德国设计师近日专为婴儿设计了一款在飞机上使用的安全装置。灵感来源于袋鼠身前的鼠袋,采用现代飞机普遍使用的三点式安全带原理设计。孩子可以像幼小的袋鼠一样挂在成人的身前,使大人的手得以空出,自由提行李或保护幼儿以避免其他乘客对其的挤压。

  指纹加密移动硬盘

  关键词:信息安全

这里写图注5
指纹加密移动硬盘

  这款产品整合了新一代滑动式生物电感应指纹识别传感器和世界一流的指纹识别算法,结合高强度的保护算法,在硬盘上开辟一个指纹保护分区,用于存储用户私密数据。外观简洁、规范,整体感好,中部采用不锈钢金属,突显指纹识别特点。它获得了2008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