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危中求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18:04 新浪尚品

圆桌会议:华山论剑
圆桌会议:华山论剑

  导语:当人们正无限期待奥运经济给中国酒店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之时;2008·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已经在冷静思考奥运后酒店经济的发展趋势:北京奥运会还世界一个奇迹,而为共享奇迹、在奥运之前新开的数十家五星级酒店,逾千间豪华客房又该何去何从?

  2009年,危中求机的一年。当奥运过后,酒店经济并未如当初想象的那样蓬勃发展, 08年底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人们大大缩减出行和酒店入住成本,金融海啸波及到酒店业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危机一直与机会随行: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不仅带动了事件发生地的经济发展,也是促进酒店业发展的一个机遇。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上海现已成为全球知名的会议举办地,预计2010年将举办1500场国际性展览和会议。同时,从上海进出的国际航班网络持续扩张,商旅客户的消费能力逐年提高。”

  危·机时刻,如何应对是关键。2009·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再邀来自全球顶尖酒店集团和管理公司、亚洲酒店业精英、专家学者及《21世纪经济报道》的高端商务读者近300人出席,就经济危机对中国酒店业的影响、新形势下中国酒店业品牌策略、世博对中国酒店业发展预测等目前中国酒店业发展所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2009)是中国乃至亚洲酒店行业规格最高的行业聚会。到场的领导及专家包括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斌;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驻中国代表,中国人民共和国驻瑞士大使馆前参赞,张祖望;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商学院营销与服务管理教授、博导,白长虹;3Z资本合伙人,赵祥龙等。

  而众多国际国内酒店集团的高管也纷纷到场,代表自己的企业在论坛上发表对行业各个热门话题的独到见解。这些集团包括雅高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悦榕庄酒店、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洲际酒店集团、雅诗阁酒店集团、辉盛国际酒店集团等,国内酒店集团有金陵集团、海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开元旅业集团,出席此次论坛的还包括凯莱国际酒店集团、万达酒店集团、如家连锁酒店集团。

  此次论坛相对于酒店业其他论坛更为独特的是还邀请了高端的商务人士参与对话,让酒店的管理高层和高端商务客户直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论坛所搭建的平台不仅给酒店的客户一个渠道表达自己入住酒店的感受和需求,也让酒店的决策层管理层得到一手信息,得以及时调整酒店管理。参与论坛的有卢森堡地中海俱乐部中国区总经理、高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傅彬;汇通天下总裁兼CEO,张滇;澳大利亚五合国际区域董事,黄馨谚;派赛菲特公司亚太区副总裁,钟安娜;金可儿(上海)床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风等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赢得阵阵掌声。

  可以说,这是酒店行业不可多得的一次“华山论剑”。政府领导、专家与酒店业巨头、高端商务人士共同商讨金融危机之下酒店的发展趋势、酒店品牌建设、酒店如何迎击挑战、中国酒店业的世博、亚运会机遇等重要话题,碰撞出宝贵的思想火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