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orice:在兰博基尼坐兰博基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1:23 新浪尚品

 

专栏作者
Liquo Zhao,《精品产业报告》电视节目出品人,资深精品产业媒体从业者。从医药硕士转行精品产业多年,完全来自对精品产业背后商业秘密的渴知和兴趣。

 

  导语:从佛罗伦萨到博洛尼没多远,到Sant'Agata当然也没多远,我们坐的volvo,开到这里也不过两个来小时,这里就是兰博基尼小镇。

  这里最奇特的是整个镇子多数人都是共产党,每次票选共产党总能获胜,接待我们的韩裔姑娘说,估计是因为这里工人多,共产党就是强调工人阶级领导嘛。


这辆红色就是最早的兰博基尼
这辆红色就是最早的兰博基尼

  其实我个人不喜欢车,更不喜欢这种超酷超炫的跑车,唯一觉得有意思的是兰博基尼的故事。据说兰博基尼先生最初是做拖拉机的,发明了一个发动机,觉得厉害极了,找到法拉利先生。法拉利先生那时候就是以做跑车闻名,非要他看看自家生产的发动机,法拉利先生非常不屑兰博基尼的发动机,说:“你没事儿就回家自己生产拖拉机去吧,别在跑车圈里凑热闹了。”这极度伤害了兰博基尼先生的心。所以折腾出来这么一辆车,这辆红色就是最早的兰博基尼,也是我最喜欢的兰博基尼,其实现在兰博基尼并没有中国经销商,他们现在每年的量产也不到3000辆,据说就是不想量产量增加太厉害,没什么理由,只不过就是自己不愿意,现在的ceo说,控制市场需求才能让这个车的销量增加。


趴在地上跑的车
趴在地上跑的车

  而且讲实话,这车噪音也太大了,第一站到米兰的时候看见这个车趴在地上跑,噪音从城东能传到城西,来到兰博基尼小镇,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这车的历史,对于车只是不这么讨厌而已,这车和所有的意大利车一样,思维方式很直,就是发动机好,所以努力做的就是发动机,其他都是扯淡,双开翼的车门让人看起来就像外星人。


我们试乘的兰博基尼车
我们试乘的兰博基尼车

  让我们试乘的兰博基尼是一个敞篷跑车,橘红色,不过轮到我的时候,下开了雨。我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等车来了以后一问才知道,原来这车的雨篷需要手动安装,所以刚才去车库安雨篷去了,安装了半天这才出来。我的妈呀,一辆几十万欧元的车竟然要手动安雨篷,看来要是开在街上下雨了还得找地儿避雨去。

  作者相关文章:

  liquorice:豆豆鞋到底是tod's的专利还是prada的(组图)

  liquorice:所谓真正的上流社会(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