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大亨为萨科齐炫富辩护:人人都有劳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09:05 人民网

萨科奇佩戴的劳力士Daytona表款
萨科奇佩戴的劳力士Daytona表款

  据新华社电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0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一名密友在电视访谈节目中称年过50还没戴上劳力士手表者人生“失败”,招致广泛批评。

  广告大亨雅克·塞格拉作为萨科齐和妻子布鲁尼的“媒人”,与萨科齐私交密切。

  塞格拉本周参加法国电视2台一个早间档电视访谈节目时,为萨科齐爱好奢侈品辩护道:“他拥有劳力士手表又怎样。我们不能因此责备他。人人都有劳力士。如果你年至50岁,还没有一块劳力士表,那么你的人生显然是个失败。”

  萨科齐私人顾问去年建议他收敛对奢侈品的爱好,包括不在公开场合佩戴昂贵手表和太阳眼镜等配饰。但密友这番“炫富”言论使因应对经济颓势不力而备受民众质疑的萨科齐身陷尴尬。

  法国新闻网站“阿戈拉”批评塞格拉的言论“不堪入耳”,《法兰西晚报》说,这番言论“严重冒犯”“全球金融危机中奋力保持收支平衡的民众”。

  萨科齐所属政党人民运动联盟领导人科佩指责说,以是否拥有劳力士手表衡量人生成功与否“荒谬”。

  塞格拉回应说,自己中了节目主持人所设“圈套”。但他拒绝就这番言论道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