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最爱Rolex劳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26 羊城地铁报

Rolex蚝式恒动日志型
Rolex蚝式恒动日志型

  本报讯 内地经济起飞,富豪人数与日俱增,造就奢侈品需求急剧上升,成为全球高尚品牌激烈争逐市场。《时代》杂志调查发现,名表生产商劳力士(Rolex)是中国最广为人知的品牌,每5名富豪就有1人拥有劳力士手表。

  《时代》杂志早前进行环球高档消费研究,调查各新兴市场的富有消费者对国际品牌的认知度,结果发现劳

  力士最深入民心,有76%受访者认识劳力士产品,其中逾22%至少拥有1块劳力士手表。

  此外,时装品牌Lacoste(鳄鱼)、华伦天奴(Valentino)、Chanel(香奈儿)和Dior(迪奥)亦成民众心目中的5大品牌。

  所有富豪虽然并非同样钟情劳力士,然而调查亦显示内地名表市场潜力强劲,过去半年超过66%受访男士曾经购买最少1只手表,平均每只手表花费2253美元(约1.7万港元)。

  相比中国消费者对国际品牌的敏锐触觉,印度及俄罗斯便显得更拥戴本土品牌。100个印度受访者中,只有1人没有听过印度西装名牌Park Avenue:相反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如Marc Jacobs 和Yves Saint Laurent,则分别只有8%和7%受访者认识。至于俄罗斯,亦有超过九成受访者认识时装“本地姜”Zaitsev 和Yudashkin,与Versace(范思哲)、Giorgio Armani(乔治·阿玛尼)不相伯仲。

  《时代》杂志认为,亚洲文化注重身份认同,而能够凸显个人地位的商品,是展示自己财富和权力的最有效途径,促成人们对名贵品牌的追求。

  中国现时是全球第3大奢侈品市场,仅次于美国及日本。假如趋势持续,中国更会于2015年“超日赶美”,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广日)

  5大名表品牌

  1.劳力士(Rolex)

  2.欧米茄(Omeag)

  3.卡地亚(Cartier)

  4.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

  5.百年灵(Breitli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