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 09巴黎高级定制发布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4:48 新浪尚品

  导语:2009年1月26号至1月28号 三天,全世界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汇聚到了一个地方,巴黎。 在很多时尚人士都在预测这次的巴黎时装周是否也会因为经济危机的原因而像前几天刚刚谢幕的米兰男装周一样沉闷忧郁的时候,设计师们用行动给了我们一个答案。在巴黎这个一向以浪漫素称的大舞台上,十几位设计师给大家上演了一台如梦般美伦美奂的舞台剧,一个五彩缤纷的梦,属于我们所有人的梦。

  (文/特约专栏作者 江崴)


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Dior:造梦者

  发布会前,有人这样问John Galliano,“你这次的设计灵感是什么?你怎么看待如今的经济衰退?”。John Galliano的回答是“Flemish画家和Dior先生”, 而对于如此糟糕的经济,他认为这是一个credit的危机,不是creative的危机,而他的工作就是那个造梦的人,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裁剪,质量,还有梦想。整场秀如同一部历史剧的缩写,那些洋溢的颜色一下就把我们拉回到了那个古老的年代,精心缝制的领口和袖子,和典型的Galliano似的收腰混在一起,让我们不禁想起中世纪贵妇。接下来,时空跨越到十七世纪的荷兰,绽放的郁金香和青花的代夫特瓷器出现在裙摆,最后,一位像极了画家笔下少女的模特,以一套火红的礼服结束了这场还在让人回味的跨越时空的旅途。


Armani

  Armani:东方神韵

  虽然有的人觉得神秘的东方已经被展示的差不多了,中国的山水,日本的歌舞伎,可我们的Armani先生貌似并不是这么认为的,今年他继续着自己的东方情节。三十年代旧上海的旗袍,中国结样的穗饰,写意水墨的花草,宝塔状的肩部,还有那只有在宫殿才能看到的朱红,都被他融入在时装里,在他的手里,不同的文化看不到任何隔阂,这也许就是他能长年屹立各大红地毯而不败的原因吧。


Chanel

  Chanel:无傲气而有傲骨

  今年的Chanel又重新回到了那个只有黑与白的世界,好象Chanel女士又回来了一样,一个又一个模特走了出来,演绎着她的黑白美学,当然这也迎合了如果黯淡的大环境,难免让人感觉一丝压抑,对比今年巴黎时装周其他人的斑斓色彩,不知道我们的Karl大帝又做何感想?再放大了仔细去看,简单的黑白后面,你会看到Chanel的本质,奢华的面料,精细至极的纸艺,华美的手工刺绣,细至毫米的手工编制,这一切恐怕世上也只有黑与白才能够演绎了,也正好为我们再次完美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高级订制,低调的奢华。中国有句古话,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用来形容我们的Chanel, 真的再合适不过了。


Christian Lacroix

  Christian Lacroix:春天畅想曲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年的Christian Lacroix,我想应该是春天。春天,充满了阳光,欢笑,更充满了希望,就如同Christian Lacroix所带给我们的一样,整场时间到处都是花簇,颜色鲜艳的丝巾像花朵一样盘在发髻上,满山遍野的小花重叠在一件件中世纪宫廷礼服上,金色的褶皱,闪光的项链耳环,纵横交错的花纹,所有的信息一下子涌进你的视线,让你眼花缭乱的同时,内心感觉到一丝暖意,一丝来自春天的温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