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微观利好预期浓 节后掘金十大金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09:55 人民网

  微观面

  一季度,管理层针对股市将下“重拳”,包括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改革新股发行制度等等,值得期待。

  指数篇上限2300下限1500

  安信证券:2100点之上仍有压力

  节后大盘走向如何呢?安信证券的分析师邓雨春认为,短线来看,上证指数连续盘整后终于站上2000点,均线上移,大盘底部继续抬升,但从近期围绕2000点附近的激烈争夺来看,短线2100点之上仍有压力,股指依然无法摆脱盘整之势。春节休假期间外围股市继续开市,在短期外围股市波动较大且A股无法独立走出行情之际,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不追高,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水泥、创投、化工、地产板块。

  信达证券:跌破1800点概率比较小

  信达证券郑星澄昨日表示,他认为第一季度沪指的波动大概会在1800-2200点左右。他指出,首先,经济增速下滑势头已得到了遏制,货币数据显示流动性已大为好转。其次,在去年12月大小非高峰期,沪指仍维持在1800点之上,机构增仓力度明显。如果配以后续的大利好,在一季度上涨到2200点附近应该不算困难。即使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下降势头比预想的大得多,预计不会跌破1800点。

  光大证券:2月可看高到2300点

  光大证券分析师蔡苏认为,总体来说,中期行情向淡,但年后至少2月份行情相对值得期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比较稳健的话,大盘首先可以看到2100点,成功站上2100点以后,可再看高到2300点。对于3月份的行情,蔡苏认为,支撑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是政策面预期,而3月份以后市场对政策面的预期将随着各相关政策的明朗而趋淡,因此,蔡苏认为不好判断3月份的行情。

  华泰证券:窄幅整理个股机会较多

  华泰证券分析师郭晓表示,总的来看,预计2009年一季度将报收阳线,首先,经过连续五个季度的下跌,股指存在内在的反弹需要。其次,预计行业扶持政策仍将陆续出台,不过由于年报压力,以及宏观面数据压力,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上涨,涨幅有限的格局。

  预计运行空间应该在1800点至2100点的窄幅区间,预计整个1季度股指将出现先涨后跌,最后收一根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可关注一些景气度逐步回升的行业,如医药、电力及并购重组板块。

  中铁信托:不排除探低1550点

  中铁信托分析师王大川表示,一季度指数运行区间将维持在1550-2100点之间。他指出,指数在节后有破掉前期低点1664点创出新低的可能性,然后在三月初将出现上涨,由于央行采取增加市场流动性的措施,全年指数的运行将会呈现跨年度的慢牛格局。

  他同时表示,从另一方面来讲,市场越跌越是买入的最佳时机,这个时候反而是中长期投资者的最佳建仓机会。节后的下跌,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诱空的行为,是机构投资者为了洗出不坚定小散户从而为自己建仓获得更多筹码采取的打压措施。(长城证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