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微观利好预期浓 节后掘金十大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09:55 人民网

  导语:辞旧迎新之际,A股在岁末行情多次抵抗住外围股市的杀跌,多次冲上2000点大关,1月14日随着“国家队”资金跑步进场,集体拉升大盘蓝筹股,沪深股指一度双双收出“7连阳”。

    面对年报地雷利空,广大投资者在期待中存犹豫。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机构与证券人士,对节后大盘运行区域(2-3月大盘走势),政策利好预期,水泥钢铁、汽车、3G等板块投资轻重,十大金股推荐,基金投资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采访,期望对中小投资者节后的投资提供“营养”。

  牛年股市擒牛股

  爆竹声声辞旧岁,告别单边下跌的2008鼠年股市。风雨同舟,让我们以十二分的热情迈进牛年的2009年吧!在此,晚报证券部全体采编人员给你拜年啦!虽然2008年股市让人伤心,但理财是伴随一生的事业,新年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共同在股市发财。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读者朋友们奉献我们的心血和智慧。

  回首08年,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最让大多数中小投资者值得吸取的教训是,没有及时扭转牛市捏股的思维,导致深套;同时没有严格执行止损止盈纪律。在此我们希望在新一轮牛市还没有到来之前,大家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转换思维,做波段就可以了,除非你是坚定的长期投资者;同时,严格区分中线与短线来分别执行止损止盈纪律。炒股如作战,没有科学、规范、严格的纪律,注定难以打胜仗。

  展望2009年,我们认为,机会将远比2008年多,将告别单边下跌的局面,呈现震荡的平衡市状态,企图单边上扬不现实,企图更低的点位去抄底也不现实。因此,在牛年,投资者适当降低预期,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市场是可取的,而始终沉迷于去年亏损的泥泞中,裹足不前是不可取的。大师说过,在别人悲观的时候,是你买入股票的机会。而实际上,从政策和行业的角度来看,大并购,产业整和,周期行业复苏,二级市场并购,金融创新等主题中蕴藏不少牛股。牛年股市擒牛股,我们将和大家好好把握。

  政策篇 宏观微观利好预期浓

  宏观面

  行业振兴规划近在眼前

  在钢铁、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出台之后,相关部委正在共同抓紧制定造船、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等其他7个重点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而据媒体报道,9个行业的振兴规划将在近期陆续出台。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或提高

  2009年最受期待的几件大事之一,个税起征点的上调早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如果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那将有助于刺激消费,而消费带动经济增长的力度则是相当大的,其效率也比单纯的投资拉动经济效率高得多。

  继续降息预期

  12月份的货币信贷增速远远超过预期,新增贷款超过7700亿元,这是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增速。正是宽松的货币政策,改善了市场的流动性。国泰君安认为,预计未来一年内还有5次降息。中金宏观组预测未来一年降息的空间还可以超过100个基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