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最佳创新产品设计评选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1:44 环球企业家

  2008年度最佳创新产品设计评选说明

  Best Industry Design Award

  怎样记载改变了人们生活和命运的2008年?方式有很多种,其中较为乐观的一个方法是,列出该年度最创新的产品名单。《环球企业家》最佳产品设计年度回顾的评选已经进行到第四年。与往年不同,2008年度评选工作展开时,全球经济势头已很难令人保持乐观预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环球企业家》与德国青蛙设计公司相信以严格的五项评选标准梳理自2007年底进入中国销售渠道的工业产品,其结果能提振工业设计的整体信心。无论处于经济周期的哪个阶段,卓越的产品设计都应被视为公司最根本的立足点。

  五项单独评选标准为:独创性,用户体验,商业影响力,环保功能,适合中国市场,具体标准参见此前最佳单项奖描述。按照五项标准的总分,从100个备选名单中选出总分最高的25个产品,而单项分数最高者分别摘取最佳单项奖。

  本届评选的评审团颇具特色,他们分别在工业设计界和学术界富有名望。以下为其中几位评委的简介。

  设计

  洛维·沙哈帕(Ravi Chhatpar)

  青蛙设计公司战略总监,拥有哈佛大学生物和经济学学位,是《哈佛商业评论》和设计管理学院出版物的作者,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纽约大学商学院举办讲座和教授课程,是涉及创新、设计管理话题会议的热衷参与者。

  纳巴罗教授(Prof. Nabarro)

  杰出的设计师、热情的教育家和严格的研究者,他从1970年开始做职业设计师,有超过750件设计作品,共获23项设计奖项。1999年到2003年是工业设计界国际委员会的执行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多个国际设计评委。

  拉尔夫·沃里斯(Raefer Wallis)

  是A00 Architecture的负责人和 GIGA.的共同创始人之一。他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接受培养,此后2004年在上海创业。他的很多项目在中国,包括雅悦( URBN)酒店(中国第一家碳中和酒店)。他在同济大学和香港大学教授关于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

  格里瑞A·派瑞茨

  微软中国移动服务资深UX设计师。超过10年在内容和用户体验设计领域的工作经验,是在美国华盛顿雷蒙顿的MSNBC.com的艺术总监,专门致力于交互式新闻学。2004年加入微软,帮助指导其在网上地图检索、新闻和检索的用户体验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