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诗丹顿2009年邂逅高级珠宝腕表系列(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20:00 新浪尚品


Soldat Malte Tourbillon钻石腕表

  1795R型号机芯 — 江诗丹顿精湛手工艺的完美应验

  假如说隐秘式镶钻技术为珠宝镶嵌工艺蒙上一层神秘感,那么马耳他陀飞轮高级腕表着实无意掩饰其独家研发的1795R型号机芯的复杂结构,透过其蓝宝石水晶玻璃表底盖,整个机芯一览无余。这款手动上弦机械机芯由江诗丹顿设计、开发并制造,经过精心装饰和打磨,将两种精密复杂的工艺融为一体,因而深受钟表爱好者的追捧。

  陀飞轮可以抵消地心引力的负作用,是江诗丹顿大师级制表工匠精湛技术的完整体现,至今仍是制表工艺中最具标志性的复杂功能之一。调节器显示,起源于19 世纪末最初用以调节铁路交通的流量。江诗丹顿将此技术运用于腕表功能,在表盘上,分别显示小时、分钟和秒,以便更清楚地显示时间,从而方便更精确的调整,旨在凸显该项的重要性,并“告诉”腕表鉴赏家们过去最好的计时员会经常留意计时钟,而此钟在每个车站都极其重要。

  超凡装饰工艺:十一小时人手装饰陀飞轮横条

  1795R型号机芯一些美轮美奂的装饰完全由人手细心打磨而成,特别是其中的横条。

  这些工序称为 “berçage” 或打磨。这无疑是对钟表大师高超技艺的一大挑战,在杆臂的前沿打磨出完美的标准,使之成为一个圆锥和半圆柱的形状,并小心地划分出中心和根底部份。要完成这个工序,钟表大师必需用磨石、石棉布料、木制打磨器和粉末,再加上其卓绝的手工,才能做出完美的打磨效果。为符合江诗丹顿的严格打磨要求,钟表大师往往得花上超过十一小时去完成这个细致程序。

  Côtes de Genève 细致的装饰纹理,在横桥边缘加上精细手工雕刻,以及在表身隽刻上独立产品编号,使1795R型号机芯更加独特、完美无瑕。除了陀飞轮装置外,此手动上弦机械机芯还具备40小时动力储备,尽显设计师的精巧心思。

  这款腕表将制表艺术发挥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唤起了人们对时间的全新认识,江诗丹顿制表工匠不断挑战时间的概念,推动其向前发展。这让我们牢记时间的绝对权威和无比珍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