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原董事长当庭鞠躬落泪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00:16 东方早报

  2008年12月31日,河北省会石家庄,“三只奔跑的鹿”开始从民众的视线中消失。

  

三鹿集团四名高管:田文华、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图中前排由左至右)

  田文华

  被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河北正定人,66岁,原三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1968年开始从事奶业工作至今。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王玉良

  被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原三鹿集团副总经理

  在监视居住期间因跳楼自杀导致双腿伤残,昨天坐在轮椅上出庭。

  杭志奇

  被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原三鹿集团副总经理

  吴聚生

  被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原三鹿集团奶源事业部经理

  2008年12月31日,河北省会石家庄,“三只奔跑的鹿”开始从民众的视线中消失。

  当天,持续数日的“毒奶粉”系列刑事案审判进入最高潮——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鹿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田文华,站到了被告席上。当天庭审持续近14小时,于昨日22时10分结束,法庭将择期宣判。

  田文华作最后陈述时落泪悔罪,当庭鞠躬向受三鹿伤害患儿及家属和全国人民道歉。

  田文华表示,三鹿有50余年历史,在中国乳品行业取得诸多成绩,曾经位列中国乳业三强,她自己也在三鹿工作达40年之久。企业走到今天,是任何人也不愿看到的结果,她同时感到对不起企业与员工。

  田文华说,她愿意承担所控责任,“如果能够换回患儿的健康,愿意接受法律任何制裁”。

  就在田文华受审的同一天下午,有记者在石家庄市和平西路三鹿集团总部看到,两名工人开始拆除门口警卫室旁东西方两侧的“三鹿”标志。总部门口“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字样已经被拆除,只留下模糊的痕迹依稀可辨。

  与此同时,原三鹿核心工厂之一的三鹿集团乳品三厂,三鹿标志被三元厂标替换。三元租赁经营三鹿集团有效经营性资产的步伐明显加快。

  田文华一手创立的三鹿“帝国”似乎注定在这一天终结。

  三鹿集团高管首次庭审

  12月31日早上8点,66岁的田文华,身着印有“石市二看”字样的黄色囚衣在两名女法警的带领下进入法庭,形容略显憔悴,但神情与往常无异,回答提问时思路清晰。

  与她同时受审的还有三名下属:三鹿集团原副总经理王玉良、杭志奇、原奶事业部总经理吴聚生。他们四人均被指控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这是自12月26日“毒奶粉”系列刑事案开审以来,奶粉企业的责任人首次出庭受审。

  此前,在石家庄中院及下属区县法院,“毒奶粉”系列刑事案陆续开庭,17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接受审判。这17人中,既有生产“毒奶粉”原料的不法农民,也有往原料奶中添加三聚氰胺化合物的黑心奶贩等。

  31日当天,以单位犯罪成为被告的石家庄市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由工会主席冉伟光作为诉讼代表人出庭。

  这起庭审,也吸引了怀着不同心情赶来的各方人士。早上7点半左右,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门外,就聚集了百余人,其中有三鹿的消费者,有三鹿的员工,有曾经给三鹿送奶的奶站员工,还有患儿的志愿律师,他们对该如何量刑抱着不同的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