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银行生意:为中国新富人抄底美国地产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34 理财周报

  招商银行上海私人银行前一阵应客户要求组织了一些富人听取投资美国房地产的专业讲座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外国买家的5个主要来源国里,中国在加拿大、英国和墨西哥之后排第四位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1月住房价格中值18.13万美元,较同比下跌13.2%。

  看到这个数据,估计国内大多数投资者会感到惊讶,美国一套房子的价格与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房价差不多。

  与此同时,最近频频有机构组团到美国看房,不仅联想到:现在是“抄底”美国房地产的时候吗?

  理财周报记者从招商银行上海私人银行了解到,该部门前一阵刚组织了一些富人听取投资美国房地产的专业讲座。因为“有一些客户向我们提出了了解一下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愿望”。

  中国南方客美国买房意愿高

  最近,搜房网组团美国看房的消息受到关注。消息一发出,搜房网就接到百余个报名电话,原本只准备组织20人的赴美团队现在不得不限制人数。

  记者也注意到,安排的10来天考察活动中,相当的时间是花在旅游观光上,看房只是一部分活动,安排在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等三个地区。搜房网总裁莫天全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说,购房团中可能超过一半的人赴美的目的都是去旅游。

  但是,有投资潜在意愿的中国富人不少。王先生曾是IT公司的高级白领,最近他辞去工作潜心在家读书,准备明年去美国上学。最近让他兴奋的是,“美国不少独立别墅,只要20万美元就可购买,比上海的房价便宜多了。”他决定卖掉上海的房子,索性让妻子也跟去陪读,两人到时在美国买套别墅。

  据已组织几次美国看房团、北京豪尔斯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小宁透露,“替子女留学做购买准备的人群占了一部分,还有是房地产业内人士去做项目考察”,当然,他表示投资客也有,主要来自浙江、深圳等南方城市。一些温州客则热衷于去中东买房,如迪拜地区的房产市场非常活跃。

  今年8月,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上外国买家的调查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外国买家的5个主要来源国里,中国赫然在列,于加拿大、英国和墨西哥之后排第四位,居印度之前。中国买家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高度活跃,已经引起不少美国房地产机构的重视。

  据了解,如果中国富人真的要去美国买房,中国的银行可以提供一系列服务。比如,在美国有分支机构的银行,可以直接通过分支机构提供一系列购房手续办理服务;没有分支机构的银行,可以找美国的私人银行或房地产经纪公司合作,提供“一条龙”服务。

  美开发商狂降价,购房者观望中

  事实上,在是否要去美国“抄底”房地产方面,部分中国的私人银行已经开始组建专门的房地产专家团队,准备向高端客户提供什么时候买、具体在哪个城市买等详细建议。

  但理财周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交通银行私人银行时,对方以话题敏感为由拒绝了采访。招商银行上海私人银行负责人则告诉记者,该部门前一阵应客户要求组织一些富人听取投资美国房地产的专业讲座,但目前真正出手已经交易的客户还没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