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真的很想到台湾开烤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9:02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12月21日,在促进两岸双向投资议题中,代表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姜俊贤向记者表示,“真的很想到台湾开烤鸭店,但现在不仅大陆厨师入台需要工作证,连鸭子也需要认证。”

  姜俊贤说,台湾的鸭子肉质偏瘦,烤不出全聚德招牌的味道。而且,大陆餐饮企业在台湾开设分店目前尚无先例,人员准入、工作许可以及原材料进口等具体事项,须等两岸签署有关协定之后才能落实。

  不过,全聚德在台湾知名度很高,2004 年,以全聚德发展史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在台热播, 2005年3月,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的江丙坤率团访大陆,全聚德有幸接待,之后,又先后接待了郁慕明率领的新党大陆访问团和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连战也为之题词为“日理万鸭”,江丙坤则题词为“鸭冠全球”。

  “现在,台湾三党访问团的菜单,是台湾客人点餐率最高的。”姜俊贤说。

  姜俊贤表示,全聚德在台湾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愿与岛内精诚合作,希望允许烤鸭主要原材料即北京填鸭进入台湾,专业管理和劳务人员能够得到许可,并且适当放宽在台投资政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