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业巨头破产 目光转向网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 00:51 新华网

  目光转向网络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2月17日发表文章说,在历史记载中,本周也许会是他们让报业告别纸张的一周。底特律的两家日报16日宣布,它们计划将送报到家的服务减为一周仅三次。报纸编辑们的工会组织计划在明年4月投票决定是否去掉该组织名称中的“报纸(paper)”一词。

  这两件事的想法都是充分迎合许多读者和广告商将目光转向互联网的潮流,最终开始放弃有着400年历史的送报制度。许多报社管理人员认为,互联网是报业的未来所系。《底特律自由新闻报》和《底特律新闻》的老总们称,改变送报制度比进一步裁减报社职工要划算。

  但是,新闻机构不再印报的同时还会失去它们最为强大的一部分宝贵客户———仍旧渴望阅读印刷字的读者。我总是听到读者说,他们还是那么地热爱报纸。好多人都说:“早上不看报,我一整天都会难受。”这些热衷报纸的人并不都是老年人或者对科技抱有恐惧的人。他们只是说,他们发自内心地喜欢报纸,往往是边喝咖啡边读报或与爱人一起读报。

  底特律的这两家报纸是在冒险地假设这些核心读者会继续订阅,至少在周四、周五和周日报纸仍旧会送到他们家门口。它们还一厢情愿地相信,在剩下的几天里,这些读者要么会去街角的报摊买份报纸,要么会浏览报纸的网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