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圣诞购物季伊始 美股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0: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股周五收于盘中高点,主要股指涨幅在1%左右。美股本周共上涨了12%左右,但十一月份仍下跌7.5%。今日是感恩节后第一天,标志着圣诞节购物季节的开始,但市场并不看好零售商前景。美股今日提前在美东时间下午1点休市。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受益于制药板块普涨和保险业巨头安联股票自上周低点处强劲反弹,欧洲股市全线高收,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收于206.25点。这一指数本周上涨了13%,但本月下跌7%。

  市场预计欧央行将在12月4日的会议后宣布降息,幅度至少为50个基点。欧洲委员会27日公布,11月份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创13年新低,这一消息加深了人们对欧央行将宣布降息的判断。

  意大利政府批准800亿欧元救市计划。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计划于下周公布一项190亿欧元(约合245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帮助该国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并通过政府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来支持经济。

  美股连续上涨五个交易日

  截至收盘 (北京时间凌晨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02.43点,报收8829.04点,涨幅为1.17%。

  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3只股票上涨,道指本周共上涨了9.2%,但本月共下跌5.3%。

  卡迪罗表示,“虽然本周只有三个半交易日,但却创下很久很久以来最大周涨幅。市场在过去几个月来跌幅巨大,但当前股市的技术面正在改善,这也是投资者决定入市的一个原因。”

  道指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共上涨了1277点,涨幅为17%,五天涨幅创1932年以来五个交易日最大涨幅,上涨点数创五个交易日历史之最。

  花旗集团(C)上涨了17.6%,延续了一周来的上涨趋势,美国政府一周前宣布将对花旗加以援手。

  通用汽车 (GM)上涨了8.9%。据彭博报道,通用汽车正在考虑是否剥离其Saab、Saturn与Pontiac品牌,这可能是该公司获取政府贷款计划的一个步骤,美国政府可能将向汽车工业提供250亿美元的贷款。

  圣诞节购物季节今日正式拉开帷幕,但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 (WMT)下跌了1.4%。

  埃克森美孚下跌了0.9%。雪佛龙下跌了1.1%。原油期货盘中大幅下跌,但收盘时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市场传言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将推迟至12月份才决定减产。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56点,报收896.24点,涨幅为0.96%。该指数本周上涨了12%,但本月下跌了7.4%。

  金融股领涨,涨幅为2.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