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市场09年将面临6年来首次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9:46 新华网

  美国贝恩公司29日公布调查报告,显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即使最富有的消费者也正在削减开支。这可能导致全球奢侈品零售市场2009年出现衰退。

  受意大利奢侈品公司联合会委托,贝恩公司实施这一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为1750亿欧元(约合2200亿美元),增长速度仅为3%。这一增长速度与2006年的9%和2007年的6.5%形成鲜明对比。

  报告说,奢侈品市场2009年将面临6年来首次衰退。根据稳定汇率估算,总体销售额将下降7%。但币值波动或许对刺激奢侈品市场有积极作用。

  报告显示,类似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奢侈品消费不断增长,预计未来5年内将增长20%到35%。这将有助于抵消主要工业化国家市场的萎缩。

  所谓欧美等“成熟市场”仍占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近80%,但正显现出衰退迹象。

  贝恩公司在意大利米兰合作人、负责撰写调查报告的克劳迪娅·德·阿尔皮齐奥说:“金融危机将致使一些领域陷入衰退……有多少和持续多久将部分取决于公司如何应对。最具弹性的将是那些拥有强大国际和多样化品牌的公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