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萧条 时尚大牌何去何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1:56 精品购物指南


经济
盛极一时的高级定制品牌哈迪·埃米斯濒临破产

经济
模特的裙摆变长了 Dolce &Gabbana的裙摆吊诡地直降至小腿中部

  A、经济萧条下的大牌现状

  股指下降,裙长也下降

  基于1920 年代以来就立足于世的理论,服装长度随着经济的增长或衰退而增减———股指下降的时候,裙长也会下降。近期在各大时装之都发布的新款,昭示了08 秋冬的不景气的状况,一些以迷你裙著称的设计师的T 台上也出现戏剧性的“膝下转变”:Dolce &Gabbana的裙摆吊诡地直降至小腿中部。

  其次,不过Prada、Missoni、Marni 甚至是Roberto Cavalli 都发布了更纤长的风貌。Cavalli 大谈起在社交场合的遮盖需求。“过分的性感不流行了。如今不再是露肉的年代。”他说。

  除了时装设计师有想法,一些分析师也认为,现阶段,时装业面临尴尬。《时尚芭莎》杂志美国版总编格伦达·贝利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历史上每当人们经历困难时期,时装总是会表现其奢华一面。每个人都想做梦。”

  将裙摆变长,是不是能让我们在思想上奢华一些?

  有人改设计 有人改形式

  现今的风貌是圆滑而实穿的,过去几季中常见那种哗众取宠的华丽装饰以及古怪面料不见了。在Balenciaga的发布会上,三个模特穿着别致、简洁、剪裁得很漂亮的鸡尾酒礼服出场。Yves Saint Laurent 的模特们则戴上碗状假发,抹上闪亮的黑色唇膏,穿着简单的针织外套和束腰礼服,塑造出一种摩登的、抽象的外形。

  有人改设计,也有人改形式,看Viktor & Rolf 09春夏网上开秀就知道,他们摒弃了高级品牌向来的小众主义,敞开大门寻找更多的看客,把发布会变成该品牌网站现场直播,在他们的网站播出。两位设计师表示,互联网是未来的大趋势,他们希望能抓住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从他们的新官网就可以看出,他们对网络的重视。而他们的新东家———Diesel集团老板Renzo Rosso似乎也希望在这个品牌上玩足花样,吸引人们的视线。


经济
在中国,爱马仕最大的专卖店在北京开幕

  奢侈之底线

  也有过来人对熬过这次金融海啸很有信心,尤其是一向很"耐得住寂寞"的奢侈品牌,无论是在销售旺季还是淡季,不论是在经济鼎盛时期亦或是经济萧条时期,他们的价格只可能涨不可能降,譬如一个经典包款起步价数万元的爱马仕,它依然要推出新产品,依然要在中国搞一场最奢侈的品牌发布,选择一个最华贵的地点作为自己派对庆祝地。长假前,爱马仕在北京开了第三家专门店,这是爱马仕在中国大陆地区第十家、也是面积最大的专卖店。

  五星级酒店亦是如此,他们不会因为住宿率,就降格以求。他们的总统的套房宁可空着,也绝不会降价出让给消费者。因为他们明白,一旦降了价,品牌就会受到损伤,即使经济萧条也不能降价,因为当经济复苏时,你的价格也回不去了。

  价格是品牌的价值最重要的表现,一但在消费者心里形成就不可轻易改变。改变要给足消费者理由,否则都将对品牌形成伤害。如今经济不景,那么大家就相互扶持,熬一熬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