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萧条富人看紧腰包 不放弃购买奢侈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39 新浪尚品


经济萧条会成为奢侈品的寒冬么?
经济萧条会成为奢侈品的寒冬么?

  新浪尚品综合《纽约时报》等报道:一项新研究揭示,房地产和金融危机导致富有人群对自身财务安全产生焦虑。根据美国哈里森集团《富有和财务》的调查,年收入325000美元的十分之六的美国中等家庭说,他们担心钱会越来越少。他们计划通过削减开支来避免金钱流失,特别是假期的消费。

  哈里森集团副主席吉姆泰勒说:“经济将呈现出从‘我想要’到‘我需要’的转变,比起自己的利益,人们更倾向于满足自己所爱的人的利益。如果说当前的乌云镶有金边,那金边就是对赠送礼物和家庭购物的思虑的增加。”

  所谓“当前的乌云”是和如下数字相联系的:超过70%的人会仔细挑选奢侈品的种类,寻求省钱的方式;83%的人在商品降价前不会购买; 2%的人计划减少购买高价商品。基本上,他们仍然购买奢侈品,但是买的没有以前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