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客户三个人服务 探秘江苏首家私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1:43 江南时报

  新华报业网讯 起源于中世纪欧洲的私人银行近日悄然在宁出现。江苏省第一家真正意义的私人银行——中国银行南京私人银行部宣布即日起向江苏高端收入阶层敞开业务大门,提供尊贵、独享、私密的金融服务。对于江苏省首家私人银行出现的标本意义以及引起的连锁反应,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探秘江苏首家私人银行

  近日,记者来到了江苏中银大厦三楼刚刚成立的中行南京私人银行部。刚出电梯,“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映入眼帘,屏风的墙体、曲径的入门设计突显了私人银行的私密性。进入私人银行,舒适的沙发、柔和的灯光、第一时间的视频资讯,处处彰显尊贵。选材新疆优质白玉籽雕的玉壶,让人感受到“把玩玉壶在手中”的富贵人生;白玉籽雕的钟馗、“枫桥夜泊”,色彩丰富、温润细腻;还有华贵典雅的扬州漆器屏风……财富在每一个细微处散发着自己的光彩。

  中行南京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芮伟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客户标准为个人人民币金融资产(外币折合)等值800万元以上。如果符合要求,私人银行部将提供广泛的投资产品,包括信托计划和市面上不常见的金融股权投资计划。在这里,办理中银白金信用卡可以获得200万元的透支额度,办理个人循环贷款可以获得1000万元的信用额度。

  “我们的专家团队提供的是国际高水准私人银行,具有‘管家式’安全私密、量身定制的高端服务,服务内容涵盖财富管理服务、包括证券(基金)、保险、金融衍生品、房地产、外汇(黄金)、税务、风险投资、法律等建议及规划在内的资深顾问服务,专家提供的是个人或家族的整体金融解决方案。”芮伟自信说到。此外,客户还能享受健康、商务、娱乐等各方面配套的高端的休闲娱乐服务,还有机场贵宾礼遇、医疗保健、子女教育、留学、旅游、休闲娱乐等多方面的增值服务。

  江苏私人银行“钱景”如何

  毫无疑问,私人银行的主要客户就是高收入人群,也就是位于金字塔塔尖的成功人士,那么在江苏这样的成功人士数量将直接影响到私人银行的业务发展。记者了解到,江苏的顶尖富豪为数不少。根据2008年福布斯大中华地区亿万富豪排行榜上,有包括张近东、张桂平、沈文荣、高德康4位江苏富豪名列其中,其中张近东以45亿美元位居大中华富豪第11名。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张近东外,其他3位富豪都是新近上榜的福布斯新贵,这也体现出福布斯富豪排行榜越来越对江苏的富豪感兴趣。

  其实,在江苏的富豪远不止4人上榜那么简单。知名财经人士胡润日前就专程来南京,调查江苏的“隐身富豪”。胡润表示,中国有8亿元的人起码有2000人,而他只找到了40%的富豪,还有更多的隐形富豪被漏掉了。在胡润百富榜中,被漏掉人数最多的省就是江苏省。

  从9年多的排行榜制作体验中胡润感觉到,江苏的富豪很有特点,他们都很低调、务实,江苏富豪的生活方式与其他城市富豪有很大不同,他们对生活方式考虑的不是太多。胡润估计江苏千万富翁数量时称,目前中国至少有80万左右的千万富翁,按照百富榜江苏富豪10%的比例来推算,江苏省有8至9万位千万富翁。据了解,众多银行正在想法设法找寻茫茫人海中的隐身富豪,除了自身存款业务体现外,豪华酒店优质客户、高尔夫俱乐部客户、豪华车辆购买者这些都是潜在的客户群。

  中外私人银行大战一触即发

  据了解,南京私人银行市场过去一直是外资银行的“天下”,渣打、汇丰等外资银行在宁开办营业网点的同时,也把私人银行业务触角伸向了江苏的富人们。渣打南京分行的相关人士说,他们开办了“对富裕人群有吸引力”的金融业务,渣打银行“优先理财”的门槛大概是10万美元。汇丰苏州分行的一处“卓越理财”贵宾中心让许多落户苏州的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本土有理财需求的商界人士,都已经成为他的客户。另外,南京最早提出私人银行概念的招行,甚至为那些高端客户推出一项专属的理财产品,该产品非常热销。据招行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介绍,该行目前针对高端客户的“金葵花”理财,门槛是50万元,在南京已积累了几千名客户。顶级业务一旦展开,达到资产要求的客户将会自动转为首批私人银行客户。

  据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首批客户,南京三胞集团的掌门人袁亚非介绍,自己平时就经常接到外资银行的邀请,希望他加入私人银行客户群,不过他还是对本土银行更放心,所以这次成为中国银行的高端客户。据记者了解,首批中国银行南京私人银行部的客户至少有两位数,最高客户身价已经达到亿元。据悉,中信、招商、工商等多家银行也都在积极筹备在宁开办私人银行,有关银行界人士称,随着南京有了中资私人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将成为中外银行又一个业务竞争的“战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