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一名瓷 梅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1:06


所有[Meissen梅森]作品上举世闻名的[Crossed Swords 蓝剑交锋]标志均为手工绘制。
所有[Meissen梅森]作品上举世闻名的[Crossed Swords 蓝剑交锋]标志均为手工绘制。

  欧洲第一名瓷——德国Meissen梅森

  亮相TOP SHOW厦门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

  欧洲第一名瓷德国Meissen梅森

  风靡全球名瓷收藏家近三百年

  早在13世纪,欧洲贵族就对中国瓷器视若珍宝。据记载,当时萨克森公国选帝侯奥古斯特大帝曾用一队骑兵和波斯商人换过48件中国瓷花瓶。但奥古斯特大帝并不满足把瓷器当艺术品收藏。他找来一名叫贝特格的化学家,让其仿制中国瓷器。经过无数次试验,贝特格终于解开了中国瓷器的秘密。1708年一个寒冷的冬天,他成功烧制出一种白而透明的瓷。1710年“Meissen梅森”国立瓷器制造厂成立。之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整个欧洲瓷器制造业都受“Meissen梅森”瓷器风格的影响。

  [Meissen梅森]中国区总代理[SAFRON莱美家居]詹培德副总经理表示:欧洲第一名瓷——德国“Meissen梅森”是全欧洲最早成立的陶瓷厂,也是全世界最佳的瓷器制造商之一,被称作瓷器界的劳斯莱斯。从萨克森公国时代至今,“Meissen梅森”瓷器始终是欧洲王室、明星和政治家追逐的对象,其价格一直贵如黄金。


梅森LOGO
梅森LOGO

  “Meissen梅森”瓷器从诞生以来,每一种产品的石膏模具都保存着,共17.5万个。现在随时都可以再生产出同二三百年前一模一样的产品。3000种图案也一个不少地保存着。“Meissen梅森”瓷器不仅是商品,同时也是德国宝贵的文化遗产。

  “Meissen梅森”瓷器展现了近300年来的欧洲艺术史,每件成品都是经过80多道工序用手工精心制作的。所用色彩都是按秘方配置的,该厂的颜料实验室对外严格保密,而且为其产品独家使用。“Meissen梅森”瓷器的每一位彩绘、造型师都必须经过数十年的艺术与技术培养。

  著名的奥匈帝国皇后茜茜公主,当年就收藏了几千件“Meissen梅森”瓷器。现在,这些瓷器身价已涨了数十倍,总价值在几千万欧元。

  已经走过280多年专业教育是Meissen最为骄傲的优秀传统之一。“Meissen梅森”瓷厂就十分重视产品的艺术品质,在世界瓷器历史上最早建立了自己的绘画艺术学校,同时也是萨克森大公国艺术学院的分校,教授内容是瓷器的绘画与雕刻艺术,萨克森大公指令这所学校专为瓷器厂培养艺术人才,这家绘画学校的首任校长是大公的私人画师。


蓝剑LOGO酒具组
蓝剑LOGO酒具组

  品牌:Meissen梅森

  品名:蓝剑LOGO酒具组

  酒壶、酒杯以及托盘上分别绘有Meissen 8个不同历史时期的logo,极具收藏及鉴赏价值。酒壶的造型由中国古代历史悠久的鸡首壶发展而来,是Meissen向中国五千年文明致敬的经典之作,酒盖以松果为造型,富含长寿之意,八边形的托盘寓意八面迎风,揽天地于怀。

  限量年度瓷盘,百年永久传承

  [Meissen 梅森]瓷器,送礼极富纪念价值—

  百年保存,传递永恒;精湛工艺,彰显品味;

  在全世界,[Meissen 梅森]限量年度纪念瓷盘,已成为尊贵与品位的极致好礼象征,更是全球收藏家争相拥有的保值[Meissen 梅森]限量品之一。自1910年起,[Meissen 梅森]每年固定推出一款年度瓷盘,至今已成为每年重要的年度艺术创作代表主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