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诺贝尔奖的慈善家(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7:47 《名仕》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曼德拉(新浪尚品配图)

  曼德拉

  身份:南非前总统

  获奖时间:1993年

  1999年,曼德拉完成5年任期后,对曼德拉来说,生命里没有退休这两个字。曼德拉基金会成立后,曼德拉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改善农村儿童受教育条件和帮助解决艾滋病问题这两个项目上。另外,由于为消除南非种族歧视作出了杰出贡献,1993年曼德拉与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一起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吉米-卡特(新浪尚品配图)

  吉米-卡特

  身份:美国前总统

  获奖时间:2002年

  卡特从总统的位子上退下来后,1983年成立了非赢利的、不属于任何政府和党派的“卡特中心”,其宗旨是“促进世界各地的和平和改善世界各地人们的健康状况”。多年来,卡特和夫人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卡特中心”的工作中,他们代表中心去过100多个国家。 由于成绩突出,卡特曾荣获各种奖章,还7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并于2002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还与妻子双双获总统自由勋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