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诺贝尔奖的慈善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7:47 《名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穆罕默德-尤纳斯(新浪尚品配图)

  穆罕默德-尤纳斯

  省份:孟加拉银行家

  获奖时间:2006年

  孟加拉银行家穆罕默德-尤纳斯因为创立格拉明乡村银行而获得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格拉明乡村银行模式是一种非政府组织从事小额信贷的模式。小额信贷在70年代发端于孟加拉国,它是满足穷人信贷需求的一种信贷方式,贷款对象仅限于穷人,额度很小,无需抵押。自创立以来,小额信贷受到了穷人的热烈欢迎,迅速推广到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扶贫方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劳拉-简-亚当斯(新浪尚品配图)

  劳拉-简-亚当斯

  省份:美国著名女慈善家

  获奖时间:1931年

  劳拉-简-亚当斯是美国芝加哥赫尔宫协会的创始人,美国著名女慈善家。她与朋友斯塔尔小姐在美国奔波演讲,筹集资金,做了许多启发富有家庭的年轻女子的工作,并照顾儿童,照料病人,倾听有困难的人们的倾诉。1909年,她成为慈善与感化国会的首任女性主席。她因争取妇女、黑人移居的权利而获1931年诺贝尔和平奖,也是美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女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