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饥乱:在荒野中重溯甘美富饶(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02 《名仕》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Madonna和因“Live Aid”而从大饥荒中幸存下来的埃塞俄比亚女孩

  用爱牵你走出迷雾惨淡

  1985年7月13日,Bob Geldof,这位曾经在与Pink Floyd经典曲目“The Wall”同名的电影中担当男主角的他,号召数十位超级巨星同时在英国伦敦和美国费城举行的为非洲饥荒灾民募款的大型摇滚乐演唱会“Live Aid” 。9万人现场观看,16小时的持续演出,140多个国家播出了实况,近15亿的电视观众通过电视收看;20多年之后,当Madonna手牵着一名埃塞俄比亚女孩儿的手,一起唱着《Like a Prayer》。而这个女孩儿,正是靠着“Live Aid”的捐款才从非洲大饥荒中幸存。当漂白皮肤的Michael Jackson将一曲“We are the world”唱遍世界的时候,非洲,开始以一种自然坦诚虽然饥饿动乱的姿态鲜活的存在了。

  非洲也不再是神秘的大陆,世界一体化的趋势从未抛弃过它。虽然曾经的外界世界对非洲大陆的侵入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它伤痕累累的今天。当越来越多的人进入非洲大陆,触摸它的鲜血和伤痕,请相信这样温热的手是想带来安慰的力量,也想牵着非洲走出曾经的迷雾惨淡。而非洲那些皮肤黝黑眼睛明亮的人,也在用自己的的力量站起来。非盟成立,战乱被平息,冲突被阻止,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抛弃了恩怨是非,因为这是——非洲。

  无论是减免对非洲的债务,还是去非洲帮助他们建设设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反艾滋病机构、世界银行以及NGO以及其他机构都将工作重心放在了非洲。因为,世界是一个世界,非洲,是里面那颗脆弱却透亮的石头。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护士Elva Peterson正在喂饥饿的尼日利亚儿童

  我们都是地球的儿女

  嘿,现在的你听到非洲的时候会想起什么呢?我听到“非洲”的时候,便想起那个光着屁股骑在鸵鸟上的金发小姑娘蒂皮。非洲大草原的风吹起她那金色的带着波浪的长发,她微微的闭着眼睛,因为她脸上的笑都快要溢出来了。蒂皮这个法国小妞在非洲纳米比亚一出生,就被放在野生动物群里,她攀援着大象哥哥阿布的鼻子和“他”亲吻;她趴在地上,被猎豹从身后护拥着散步;她婴孩时期,坐在鸵鸟林达背上;她三四岁时赤身裸体走进沙漠,那堆小小的柔弱的肉,在大漠夕阳中泛出的光芒,让人怦然心动……蒂皮是非洲的女儿,什么时候非洲所有的儿女都能如此幸福?

  1955年,一位美洲印第安酋长说:“让人成为动物吧!也许以后某一天,在动物身上发生过的所有的事,也会在人身上发生。但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是地球的儿子。”当非洲重新建立起那片神秘原始但却无忧无虑自由轻松的时候,这地球才是真正的人类的家,我们,会更加欢喜于这颗蓝色的星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