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在伤痛中重拾强大信心(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54 《名仕》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在“9·11”两周年纪念日上,男孩捧着遇难亲人的遗像泪流满面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人们送别“9·11”中殉职的9名消防员

  阴霾褪去后的天空更美

  随着纽约世贸中心遗址重建工程的重点的开建,“9.11”笼罩在美国人心头的厚厚阴霾也在慢慢散去:噩梦不再整夜侵袭着脆弱的心;老人、孩子们的脸上又有了阳光和微笑;美国的经济也开始逐步摆脱萧条、股市在恢复;人们的消费欲望和购买力也不再低糜。“9.11”之前的美国又回来了,甚至更加强大。

  虽然离2001已将近七年了,但每逢9月11日,哀悼者都会来到世贸中心遗址,诵读罹难者名单。遇难者家属沿着斜坡走到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大坑底部,为每一位罹难者献上一束玫瑰。人们在缅怀逝者的同时也亲眼见证着幸福的回归,亲手拼接好残破的信心。

  如今的“归零地”在纪念日会用光柱来代表双子大厦,直射天际,抚慰人心。这里既是美国无比繁荣的所在、无比发达的象征,也是美国的创深痛巨的所在、心灵蒙尘的象征。崭新的摩天大楼自由塔正在这里崛起,无疑将承载着悲怆,也承载着希望;承载着历史,更承载着未来。

  浩劫的来袭,让人们失去太多,可是历经劫难,迎来的将是凤凰涅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