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在伤痛中重拾强大信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54 《名仕》

  2001年的9月1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袭击让美国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和不安,整个世界为之震惊。面对灾难,责任、勇气、信心支撑了整个国家,美国人重建了一座受伤的城市。美国总统乔治·布什自信的说“美国将克服这个严峻考验,我们将比以前更强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大楼遭到恐怖袭击,于上午9时零3分发生爆炸

  一场噩梦般的突然袭击

  美国人、美利坚民族,世界上绝无仅有的自信代言人。虔诚地倚赖着自己的信仰、国家、生活。仰仗着无人能及的经济和科技优势,高傲的来往于地球上的每一寸土地。

  美国人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实力和安全,直到2001年9月11日,两家波音飞机撞上世贸大楼的那一刻,把整个美国从安乐窝的舒适享受和随意幻想中拉了出来……

  浓烟、瓦砾、血迹、撕心裂肺的喊叫声,血水不住的流,可生命的渺小已经无可辩解了。随着纽约曼哈顿世贸中心两幢大楼的坍塌,死亡人数最终定格在了3000,而更有343名消防人员义无返顾的为了营救、为了他人的生命放弃了生还的机会。整个美国都为之震惊,人们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之中,这是美国历史上遭遇的最为严重的灾难之一。

  美国人在自己的家门口亲历了信心的被摧毁:“9.11”不仅直接造成了几千人的死亡和巨额的财产损失,还严重冲击了美国经济,也对世界经济和安全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而正如前纽约市市长朱利亚尼所言:“我们经历了‘9.11’,也一同经历了这以后的日日夜夜,在煎熬和痛苦中我们没有倒下,而是又站立了起来。危机过后最能检验人性:萎靡不振,或是变得格外坚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泪水过后应该是坚毅的顽强和不屈不挠的责任。信心的重拾需要自己亲手完成。美国政府和民众在处理灾后修复和重建过程中充分显示出了一个大国应有的镇静和坚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