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京置业绝招:豪宅成升值关键(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29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市场上部分盘源本身已带精致装修且保养新净,吸引不少买家。摄影/李凤荷

  对于贷款成数及贷款年限,内外资银行的政策比较一致。如购买新房,90㎡以下房屋,最高可达购买价或评估价(取低)的八成;90㎡以上房屋,最高可达七成。贷款年限最低为五年,最高三十年(申请人年龄+贷款年限<=70)。而二手房的贷款成数则要参考房产的评估值,视具体情况而定。

  内资银行除了按固定利率计算的贷款方式以外,提前还款一般是不收取违约金的,而在外资银行提前还款,要按照合约,收取不同比例的违约金。

  如以人民币、港币、新币在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违约金,若申请美金贷款则要在三年之后才能提前还款,否则要收取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量一般为贷款额的3%或5000元(贷款币种)。

  由于各银行审批外籍人士贷款所需材料比较多,如身份证明、居住证明、收入证明、婚姻证明、房屋交易证明等。而且有的银行可能会根据自身的规定,要求申请人交付其他的材料:如公安机关开具的居住一年以上的相关证明、联系地址证明等。因此,为了减去不必要的麻烦,要尽量将材料准备齐全。

  Benjamin Christensen:上述的物业管理、配套、交通、环境等一系列外国人置业的要求,也同样是他们在租赁物业中重视的问题。另外,对于房屋新旧程度,外国人不是很挑剔。他们选择一个小区居住,一般都会关心其竣工交房的时间,也不会选择太过陈旧的小区,2000年以后交房的小区他们一般都能接受。

  我的一个朋友Werner,是某外企的高层。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都生活在美国,公司对Werner在北京工作时限也定格为三年,三年后他还会回到美国。由于没有在京生活的长远打算,Werner选择了租房,而不是买房。

  在北京的老外大部分都是外企的高层管理人员,一般公司会给他们租房子住。所以,他们对房屋的租金、售价抗性很小。事实上,由于每个公司对外国人住房补贴多少和方式的不同,他们对价格的关心程度也不同,只要价格合理、公道,他们一般都不会排斥。

  对于已经结婚的外籍人士来说,小区内是否有供小孩玩耍的区域也是其考虑的重点。

  因为,外国人在自己的家乡,很多都是住在别墅里,不用担心小孩的安全问题。但是,在北京就不一样了,人多车多,留下了很多安全隐患。

  小区内是否有专门供小孩玩耍提供的场地或设施,便成为很多住在公寓里的老外所担心的问题。

  Anton Eilers:外国人对自己居住房子的户型要求也往往和北京人不一样,他们大多喜欢大卧室、大厨房、大客厅,因为他们更加强调居住和生活的舒适性。

  老外选房子的标准,品质是位于第一位的,价格则排后面。因为大多数外国人都有住房补贴,这可以解决他们一部分房款,况且相对于老外的收入来说,北京的房租还算低。

  老外衡量一套房子品质的好坏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老外选房子的标准还是有差异的。

  比如来自欧洲的老外,对所租房屋的品质要求较高,特别是来自北欧国家或德国的外国人,对于所租房屋细节的品质要求特别明确。

  比如地板、水龙头等细节问题,如有可能他们甚至会趴到地上去一一检查确认。而美国大都偏好大的房子,希望最好能有自己的花园,而且喜欢住有人气的地方。

  住所的配套设施也要求齐全,家具不一定要贵重的,但一定会选择有氛围的,对居所的文化内涵有一定要求。(中国房地产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