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高级珠宝“中国龙”珐琅钻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22:25 新浪尚品

  在中国文化中,龙是一种善于变化、利万物的神异之物,更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所以在古代,龙图案都是帝王统治的化身和祥瑞的象征。卡地亚(Cartier)设计师们自然也将龙的精神再现于手表上。


卡地亚CHIMERA DECOR高级珠宝表

  卡地亚CHIMERA DECOR高级珠宝表

  卡地亚:权贵象征

  卡地亚(Cartier) 自从19世纪就和中国结下情缘,所以高级珠宝系列自然也离不开象征权利和地位的龙。将具象的龙作为表的整体造型很符合卡地亚高级珠宝的性格。

  CHIMERA DECOR高级珠宝表,全透明的表盘上有时针和分针,全身镶满钻石的龙栖在表盘周围,表的整体由18K白金制成,共镶嵌了约12.47 克拉的173 颗公主方形钻石,1724颗约重12.5 克拉圆形切割钻石以及三角形切割钻石,约0.04 克拉。龙的眼睛由重0.18 克拉的两颗祖母绿组成。表镜为蓝宝石。


卡地亚(Cartier)珐琅表

  卡地亚(Cartier)珐琅表

  卡地亚:王者霸气

  卡地亚(Cartier)另一只龙图案的珐琅表——Santos100 珐琅表依然延续santos 系列方型的硬朗外形,在表的外圈镶嵌钻石。与前一只截然不同的是,虽然同样腾在云上,龙的性格却截然不同,红色和黑色表现出庄严的感觉,而绿色的眼睛和夸张的嘴表现出不可征服的霸气。

  珐琅图案从表盘一直延伸到表侧面和底部。这只手表的表盘整体由18K 黄金打造,而龙图案部分用珐琅工艺制成。表带为黑色鳄鱼皮,配有双折叠表扣,防水深度30 米。


卡地亚(Cartier)镶钻珐琅表

  卡地亚(Cartier)镶钻珐琅表

  卡地亚:祥龙吐雾

  卡地亚(Cartier)今年用珐琅材质体现中国元素,不仅描绘出龙的图案,还将祥龙吐雾的吉祥韵味表现在表盘上。Pasha de Cartier 珐琅表由18K黄金打造,表壳上镶嵌了钻石,圆形表盘中央有18K 金镌刻的龙形图案。表盘整体是珐琅材质,并且手绘上祥云图案,烘托整只手表吉祥的韵味。

  龙的身体和表盘外圈镶嵌了钻石。古典的表耳和表冠造型,搭配黑色鳄鱼皮表带带有怀旧感。配有18K 黄金可调节折叠式表扣,防水深度为30 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