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药物减肥可能诱发精神失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01 新闻晚报

  这两种药物经常被女性用来减肥,而好莱坞的女大腕们更是能很轻易的得到这些药物,用于维持她们的苗条身材。就目前情况来看,Adderall是好莱坞最热门的减肥药物,这种药物能抑制服用者的胃口,同时让服用者保持清醒。服用这种药物的明星名流人数一直处于上升状态。

  曾经被警方拘留的女名流们,包括林赛·洛翰、帕里斯·希尔顿以及“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等,几乎所有人的手袋中都被发现装有Adderall。此外,部分名流还服用一种名为克伦特罗(Clenbuterol)的药物减肥,这种药物一般用于治疗马匹的呼吸疾病,如果用于人身上,可以产生减少脂肪的作用。

  布兰妮·斯皮尔斯除了服用Adderall外,而且还被发现在药店购买泻药。如今,许多女明星都在服用借名“减肥茶”的泻药。

  专家点评:曼哈顿的健身教练贾斯廷·格尔本德负责帮助T台模特和平面模特维持身材。他说:“减肥药和类固醇药物被滥用的现象如今非常广泛。当许多模特机构开始整治服用毒品减肥的现象后,减肥药和类固醇药物就开始泛滥。这种药物更容易躲过检查,而且即使被查到,服用者也能以拥有医生的处方作为借口。”

  实际上,这些药物有着潜在的副作用。即使服用者严格遵照说明,Adderall仍有可能引发精神失常症状、忧郁症和严重的心脏疾病。此外,Clenbuterol和Adderall会干扰人体的自然新陈代谢,因此一段时间后就会失去效果。许多服用者都报告说,在用药一段时间后,体重会突然出现反弹,而且无法控制。

  4 偏方减肥法

  爱美的女性发现了一个奇特的食疗减肥法,名为柠檬饮料食疗法:将饮用水与枫糖汁、柠檬汁和辣椒掺和在一起饮用。这个食疗法得到许多明星的垂青,其中甚至不乏男明星。女星碧昂斯为拍摄电影《梦幻女郎》,曾连续两周服用这种饮料;贾里德·莱托为了在电影扮演马克·查普曼这个角色,也使用了这种方法。

  好莱坞演艺圈内还流传着一个比柠檬饮料食疗法更为夸张的减肥法,称之为“静脉注射减肥法”。名流们来到医院,将所需要的维生素等用静脉注射方式注入体内,从而完全避免吃东西。

  美热播连续剧《实习医生格蕾》的女明星凯瑟琳·海格尔去年成功减肥。除了健康的饮食习惯外,她还有一个秘密武器———抽烟。几天前,有人在洛杉矶的一家饭店见到海格尔,她只点了一份沙拉,但一直在那抽烟。近期,摄像师拍到的海格尔几乎手上都拿着一支烟。当她没有抽烟的时候,就是正在拿一包新烟。

  此外,摄影记者经常会拍摄到许多好莱坞女明星戴着太阳眼镜,捧着大杯咖啡从星巴克出来。这也是好莱坞一个趋势,许多明星认为咖啡能够促进他们的新陈代谢,而且不必吃更多食品。

  彼得森透露说:“我的一个客户每天几乎什么都不吃,就是不停的喝咖啡。她只是在下午吃一点生菜,其他时间就是喝咖啡。”

  专家点评:美国HomefieldGrange健身中心负责人苏珊娜·佩克说:“服用果汁是为了让消化系统放松一下,借此排出体内毒素、保养身体、让思维变得清晰,而不是单纯为了减肥。”

  彼得森将这种方法称为“白痴”减肥法,他的一位客户就使用这种减肥法,结果10天后就生病了。而对于静脉注射减肥法,彼得森评论说:“这实在是荒唐至极。如果有人这么做,那么他(她)不是太胖了,而是太疯狂了。”

  至于咖啡的减肥效果,马克·戴维说:“咖啡和咖啡因其实会让人变胖。如果你喝太多咖啡,咖啡因会模拟体内的应激反应,导致应激荷尔蒙提高,促使身体储存脂肪。” □章磊/国际周刊专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