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视编剧罢工可望于本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10日电 (记者曹卫国) 组织美国影视编剧大罢工的美国编剧公会领导层10日通过了该组织与好莱坞影视公司达成的最新劳资协议,向结束此次持续3个多月的罢工又迈进了一步。不过由于公会领导层坚持要由公会全体会员就结束罢工进行投票,这次始于去年11月、对美国影视娱乐业造成严重影响的罢工可能要到2月13日才能正式结束。

  美国编剧公会在洛杉矶和纽约两地的1万多名会员定于12日就结束罢工进行投票表决,在其后的10天内还将以投票方式批准公会与影视制片人联盟达成的为期三年的最新劳资协议。预计参加罢工的影视编剧将于13日回到工作岗位。

  本次影视编剧罢工使美国影视娱乐业的众多节目制作陷入停顿,直接导致娱乐业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工资损失估计在4亿至15亿美元之间。这次罢工迫使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上月取消了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代之以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奖名单。美国编剧公会谈判委员会主席约翰·鲍曼10日对记者表示,正是金球奖颁奖典礼的流产才使原本态度强硬的影视公司主管们重新回到谈判桌上。在此之前,由于双方都不肯让步,编剧公会与代表影视娱乐公司的影视制片人联盟之间的谈判于去年12月初宣告破裂。

  随着编剧罢工即将结束,围绕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能否顺利举行的疑问也烟消云散。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定于2月24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不过奥斯卡颁奖晚会的制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离颁奖典礼的举行只有大约两周时间,在短时间内组织编剧人员撰写颁奖晚会文字脚本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