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独家专访:Horacio Bozzo

2013年04月15日 16:07  新浪尚品 微博

  记者: AXIS成立于1996年,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司的发展历程。

  Horacio Bozzo:我在大学毕业后,我搬回了意大利,在罗马开始工作。之后我到了美国,在Fort Lauderdale 工作室工作了6年。那个工作室位于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游艇的中心城市。随后在1996年,我在佛罗里达州成立了Axis Group Yacht Design工作室。在2001年,我决定返回意大利的托斯卡纳,那时,Axis已经和众多游艇制造厂家,像是Perini Navi, Picchiotti, Benetti, Azimut, Kingship, ISA, Codecasa, VSY , Kingship, Rossinavi等等都有了紧密的合作关系。Axis Group Yacht Design是一个专注于40米以上超级游艇市场的专业游艇设计和工程制造公司。

  记者:请问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在设计方面中国和海外的客户对设计需求有何不同?

Horacio BozzoHoracio Bozzo

  Horacio Bozzo:中国市场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兴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政府已经开始越来越关注当地的游艇产业,颁布相对的优惠政策,促进游艇产业的发展,吸引更多对游艇制造业的投资。当然也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比如港口基础设施、更方便的相关政策以及普及游艇文化。好的方面是,中国有非常大量的潜在新客户,制造成本低,并且有来自欧洲的质量控制体系。所以,我们要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保有信心。

  我们设计的游艇,基本上分两种:40米以下和40米以上的游艇,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目前,我们已经为Green Voyager完成了一艘44米摩托艇的外观设计和完整的工程设计,现在正由Kingship进行建造,计划于2014年交付。

  之前中国市场一直将焦点放在小型游艇上,但现在不仅在海外,中国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将目光放在大型游艇上。与亚洲客户工作沟通时,我觉得他们很容易接受设计师和工程师建议。这些建议都来自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和工程师时,这对推进项目的进程和最后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与亚洲的游艇制造厂合作的方式和与其他世界各地的客户是一样的,我们会提供最好的创意,注重细节,进行高效的进程反馈,以及对整个项目的全程跟进。亚洲游艇制造厂可能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建造超级游艇的经验,但他们确实有这个能力和意愿,希望游艇达到最佳的质量。

  记者:您觉得对游艇设计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Horacio Bozzo:设计一个超级游艇是一个情感上的沟通和体验:你必须要抓住业主的需求、想法和他的梦想,并将它们变成一个实际的物体。这其中,我觉得有三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美观性,功能性以及结构简明。最大的挑战是将这三个因素结合起来!为了确保一个设计项目的成功,我们必须要时刻把关设计过程中的每一个方面。

  记者: 2012年亚洲游艇颁奖盛典上,您获得了年度亚洲地区最佳游艇设计师奖项。请问获得这个奖项有什么感想?

  Horacio Bozzo:这对于Axis团队的每个成员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荣誉和成就。同时也意味着,我们在设计质量的追求已经被认可了,对之后我们更努力地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动力。

  记者:同时,非常恭喜您在2012 ShowBoats Design Award 颁奖典礼上,70米的MY Numptia(现名HIGH Power III)获得了摩托艇Naval Architecture Awards。请问当初在设计这艘摩托艇的时候是否预计到能得奖?您觉得MY Numptia的特色和获奖的原因是什么?

  Horacio Bozzo:其实获得这个奖项是非常意外的,因为同时期竞争这个奖项的还包括行业内著名品牌的其他八位竞争者。但是,最后我们获胜了!

  EX-Numptia长70米,宽12.5米,净重1400吨。经济巡航速度为12节时,输出动力范围为7500 nm。在试航时,在达到巡航速度16节是只用了一半的动力,最高时速可达18.6节。EX-Numptia在任何条件下完美的表现,证明了她卓越的适航性和平稳的行驶体验。

  有如此卓越的表现,归功于AXIS游艇设计团队在建造期间,对船体极其细致的设计和严格的重量控制。

  记者: 2013年,贵司在拓展中国市场方面会有何新举措?

  Horacio Bozzo:2013年,我们将参加三亚的海天盛筵在三亚国际游艇展以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以促进和提高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

  记者: AXIS参加游艇展也有很多年了,请问如何看待CIBS展会?去年CIBS移到了新的展馆,对新展馆的看法如何?

  Horacio Bozzo: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吸引的参展商和参观者主要来自亚洲,并且知名度每年都在提升。如果是对亚洲市场有兴趣的话,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是寻找商业合作伙伴的好地方。

  上海世博展览馆对于举办一个世界顶级游艇展是非常有发展潜力和展馆特色的。

  记者: 2013年AXIS会有什么新产品推出吗?

  Horacio Bozzo:Axis 和Horacio Bozzo Design会不断创造新的设计作品,不仅为私人客户,也为造船厂进行设计。我们下一个作品将是为意大利一个著名的船厂设计一艘80米以上的游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