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独家专访:Polaris北极星总经理杜海根

2013年04月11日 17:53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在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上与上海纳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Polaris北极星-上海)总经理杜海根先生对话。

Polaris北极星总经理杜海根Polaris北极星总经理杜海根

  记者:贵公司首次参加上海国际游艇展暨国际休闲展,将为我们展示的有哪些产品?

  杜海根:我们是Polaris北极星全地形车的华东地区总代理,我们在这次展会中将展示Polaris北极星旗下全地形车的最具有竞争力的2个车型:属于方向盘式的SSV的RZR剃刀和属于把式的ATV的Sportsman运动家。

  我们还会展示属于入门级产品的Hammerhead悍马鲨的Go-kart越野卡丁车GTS150。

  另外,我们还联合我们的产品供应商一起展示Robstep易步、X-ROBOT新世纪、WinderRunner风行者和Osdrich奥捷骑四个品牌的智能平衡代步车,Patgear爱飞轮电动滑板车,Aqua Marina乐划充气船艇等产品。

  记者:请谈谈您对今年中国市场的预期。

  杜海根:Polaris北极星是业内排名第一的公司,它的产品定位也是比较高端的,因此目前我们的销量还不会很多,我们更多的是在做文化推广的工作。

  就整个中国市场而言,随着这几年动力越野文化的发展,全地形(越野)车被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接受,销量也在逐步上升。去年北极星的全国销量有600多台,我们预测今年的全国销量会接近1000台。

  记者:全地形动力休闲运动在中国算是一项比较新兴的运动项目,对于此项休闲运动,贵公司如何定位自己?

  全地形动力休闲运动是动力越野文化的一部分,而动力越野文化在中国也还是比较新兴的文化运动,受地形条件、经济条件和法律法规等因素的限制,普及面不广,区域发展不均衡,需要我们大力去推动和普及。

  杜海根:Polaris北极星就是动力越野文化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2013年之前,我们主要通过赛事来展现、带动和推广全地形动力休闲运动,比如我们参加了中汽联COC场地越野赛和环塔比赛,都专门设置了SSV组。

  今年我们更加贴近车主、凝聚车主,带着车主一起享受全地形动力休闲运动的乐趣,我们将运作“纵横中国”车主俱乐部活动,基本上每个月会举办一次4、5天的大型车主穿越活动,4月中旬在海南三亚穿越到五指山,5月份是四川牛背山的穿越,之后还有新疆、内蒙古等地的穿越活动。

  记者:美国北极星全地形越野车是什么时候进入中国的?中国的客户主要是哪个阶层?和国外的客户相比,他们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杜海根:Polaris北极星全地形越野车是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

  全地形越野车在国外已经非常普及,基本上越野文化爱好者都能消费的。目前在国内因为收入水平和关税等各方面的因素,包括动力越野文化的普及推广起步比较晚,因此全地形越野车还是属于比较小众的高端消费品,客户一般是三四十岁、时尚、潮流,具有冒险精神,热爱动力越野文化的高收入者,大多是企业主,一般年收入至少几百万,资产几千万。在国外特别是美国全地形越野车的消费者只需要是一般中产阶级就可以了。

  记者: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北极星车辆的性能吗?

  杜海根:北极星没有一点独门秘籍,怎可独步全球动力休闲运动?北极星全地形车让人痴迷之处就是它无以伦比的在复杂地形上的驾驶感受。每次轻触油门,车子就会向前猛蹿,宛如“驯兽”。有强大的动力做保障,驾驶者反而会期盼着不断出现障碍才够满足。大型硬派越野车在同样艰险的地形上,亦步亦趋,而驾驶北极星,你甚至可以飞过去!最不可思议的是北极星的四驱装置,与SUV自动四驱装置不同,它的四驱系统既把复杂的操作变得简单,又能承受艰巨的任务。比如攀爬巨型岩石,由于自身重量很轻,加上配置了能使车辆获得更大齿轮减速比的低速L挡与差速器,即便3个车轮同时打滑,只要有一个可以受力,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就能全部输送到不打滑的车轮上,让车辆轻松脱离困境。同样的配置可能在奔驰G系列越野车上才会配备,而在北极星全系车型上统统是标配。

  记者:中国的推广市场将展开哪些体验活动?目前有哪些基地是玩家可以去体验的?在哪里能看到你们的活动信息?

  杜海根:今年最主要的体验活动是我们推出的全国性的“纵横中国”车主俱乐部活动,基本上每个月一次,带领车主们一起享受开着北极星穿越的乐趣,走别人所不能走的路。

  对于还没有成为北极星车主的高度意向客户,我们会不定期的举行北极星全地形越野车的体验活动,这个是区域性的,华东和华中地区可以和我们联系。

  我们目前有几个基地可以举行体验活动,离上海最近的是太仓,那里我们有一个即将完工的专业体验基地,还有宜兴和安吉,这几个基地地形条件和环境各不相同,具有不同的乐趣。

  对参加北极星全地形越野车体验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访问我们的网站:www.polaris-shanghai.com,以及我们的新浪微博:北极星全地形车中国旗舰店,我们会通过这2个渠道发布活动信息。

  记者:今年国际休闲展是依托于成熟的游艇展平台首次独立成展,我们想了解一下您对休闲生活是怎样理解的?您认为这样的观念与生活方式的普及,我们需要在哪些方面共同努力?

  杜海根:休闲生活的要义,就是充分让人体验轻松怡然的自然氛围,疏解城市生活的压力。

  而像美国北极星所倡导的动力休闲文化运动,正因为迎合了城市人群渴望跳脱都市,拥抱自然的内心需求,在户外与天地进行深度接触,真正抛却城市生活积压在我们内心深处的负面情绪,同时它们所挑战的项目也会对人们的日后生活注入了一种力量,那就是:越无路,逾向前!因此动力休闲文化运动成为今天欧美年轻新贵群体的生活新风尚。相信这样的观念与生活方式,也会逐渐赢得中国创业道路上的年轻群体的欢迎。

  我认为这样的观念与生活方式的普及,需要我们更多的去做,去展现,去诱惑,去放“毒”,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投入到其中,切身体验并享受其中的乐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