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希腊将拍卖游艇码头

2013年04月07日 07:37  新浪尚品 微博

  希腊本周将开始拍卖几十个游艇码头的经营权,以促进游艇旅游业的发展。负责游艇码头私有化的希腊政府部门表示,6月之前,有46个游艇码头将分6次进行国际招标,而希腊旅游部也将配合加快为投资者颁发相应的许可。

希腊游艇码头希腊游艇码头

  希腊政府希望此次拍卖除能增加收入外,游艇码头的开发也能推进相关旅游业的发展。

  希腊虽然是热门的旅游国家,但游艇旅游业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竞争不过土耳其、克罗地亚、黑山等国家。

  希腊旅游部长奥尔加-克法罗齐阿尼(Olga Kefalogianni)表示:“希腊的海滩加起来有15000公里长,中小型海岛多达数千个,但仅有这些是不够的。我们规划了153个游艇码头,但运营状况能达到国际标准的还不到25个。

  “法国有270个游艇码头,能停靠16万6000艘游艇,还有57000个泊位的需求有待满足。与之相比,希腊仅能停靠9000艘游艇。”

  即将发标的这批游艇码头租期为40年,投资者将需要付一笔头期款,以后再根据营收付一定比例的费用。另外,投资者还要负责码头的建设,以改进现有的服务和安全设施。

  本周将发布的第一批待租码头中,有位于雅典附近的萨罗尼克(Saronic)群岛的伊德拉岛(Hydra)和波罗斯岛(Poros)上的游艇码头。

  第二批5个码头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地点包括雅典附近的拉夫利翁(Lavrion)、爱琴海上的热门小岛希俄斯岛(Chios)和阿尔戈斯托利翁岛(Argostili)、爱奥尼亚海上的克法罗尼亚岛(Kefalonia)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