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让梦想成真的定制游艇

2013年03月07日 07:53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定制一艘属于自己的超级游艇,让灵魂深处的梦想逐渐在游艇上一点点被还原,这艘超级游艇注定是天下无双。对于一艘定制版的超级游艇来说,几乎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唯一的限制就是船主自己的想象力。

海边的游艇工厂海边的游艇工厂

  坐落在意大利西海岸的海滨小镇维亚雷吉欧(Viareggio)一向以迷人的海滨风光闻名于世。小镇上星星点点的古老艺术建筑、充满地中海风情的咖啡屋和酒吧、沿街时尚浪漫的精品小店以及令人垂涎的海鲜大餐无一不令人心驰神往。著名的定制游艇品牌Benetti(贝尼蒂)的船厂就坐落在这个风景绮丽的小镇上。在地中海精致细腻的文化氛围下应运而生的贝尼蒂游艇是欧洲最古老、亦是迄今最负盛名的游艇制造商,专门打造93至145英尺的经典系列Benetti Class半定制游艇,以及45米以上的Benetti Custom全定制游艇。自1873年至今,她为世界各地超过300位超级游艇买家实现了其海上夙愿。 近日,记者有幸亲身莅临这座古老的造梦工厂,一睹其繁华背后的点滴用心和庞大复杂的“造梦”过程。

  定制游艇,让梦成真

  各地游艇代理商都会销售型号尺寸众多、品牌不同的游艇和帆船,对于游艇买家来说,面对纷繁的选择常常会有点无所适从。关于定制和非定制,很多买家经常会问,“为什么要定制一艘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游艇,买一艘二手游艇或是量产游艇不是更快更省力?”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不难想象。对于热爱海上生活的人们来说,如果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定制一艘独一无二的超级游艇确实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选择定制游艇的首要原因就是船主可以令自己梦想成真,参与整个生产制造过程。虽然在代理商手中买到的成品超级游艇也可以进行改造和升级,但会受限于原有的结构和尺寸,在个性化方面难免要大打折扣。购买一艘全新的定制游艇则没有这些限制,船东可以任意让飞驰的想象在专业设计师的“妙笔神功”下得以实现。当然,这一切都需要耐心。定制一艘属于自己的游艇是一项巨大庞杂的实践过程。以贝尼蒂45M半定制游艇而言,其建造过程大约需要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不过,一旦游艇最终诞生,船东从中获得的巨大成就感一定会让所有的等待和努力都变得值得。乘着自己参与设计建造的游艇驰骋在辽阔的大海上,那种欣慰和满足,没有经历过的人是难以想象的。

  选择购买定制游艇,船东还可以为新艇安装上个性化的配置和设施。不论是内饰风格的选择,材料的应用,还是每个空间的功能以及色彩的搭配,每一位对自己未来梦想中游艇有憧憬的船东都有一系列自己的想法和偏好,选择定制一艘自己的游艇就可以将这些想法合理地组合在一起。如果购买现有的游艇就不得不放弃许多自己梦寐以求的想法。

  与购买市场上现有的游艇相比,定制一艘自己梦想中的游艇却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资。但船东也很容易看到这次投资背后丰富的价值。一艘新造的超级游的维护保养费用相对较低,船上所有的设备和系统都处在保修期,不用担心游艇的健康系数。新建造的游艇在租赁市场上也很抢手,很容易租出较高的租金,每年租赁几周的时间就能收回运转费用。

  相对长的保值空间也是选择一艘新的全定制游艇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像贝尼蒂这样全球顶尖船厂生产的超级游艇,从历史角度看会有一定的保值空间。很多时候在拥有几年后出售还能获得接近原价的售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