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设计师共享乔布斯游艇设计过程

2012年11月26日 08:41  金投网

  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乔布斯的游艇—Venus。当年乔布斯设计这艘游艇时曾与法国的设计师PhilippeStarck亲密合作。最近,外媒SuperYachtTimes采访了这位著名的设计师。

乔布斯的游艇—Venus乔布斯的游艇—Venus

  在乔布斯逝世一年之后,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乔布斯的游艇—Venus。Venus干净光滑的设计很有苹果零售店的味道。当年乔布斯设计这艘游艇时曾与法国的设计师 Philippe Starck 亲密合作。最近,外媒 SuperYacht Times 采访了这位著名的设计师。今年年初曾有消息表示这名设计师曾参与到一款新的苹果产品的设计之中,到现在我们终于明白了,这款所谓的“苹果产品”其实是乔布斯的游艇。

  这位设计师在采访中叙述了自己和乔布斯合作的过程,从他的采访我们可以对乔布斯的i-设计进程有一点了解。

  在采访中 Starck 表示一开始乔布斯将设计游艇的事情全权委托给他,听起来感觉不可思议啊!

  “乔布斯把他想邀请的宾客的名单和人数交给我,就是这样。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可以讨论的话题很少,我告诉他我会负责设计,就好像那艘游艇是为我自己设计的。”

  但这只是和乔布斯一起合作设计的开始。Starck 表示,从 2007 年开始到 2011 年乔布斯逝世,每六个星期他和乔布斯就要见面讨论,对设计进行修改,“一毫米一毫米,逐一进行修改”。

  在采访过程中 Starck 对乔布斯除了赞扬还是赞扬,不过他也叙述了他们不断简化和完善 Venus 设计的过程。

  “我们会在同一个细节上纠结很久,直到它变得完美。关于参数我们进行了多次通话,而最终得到的结果就是将我们共同的设计理念完美结合在一起。”

  其实这个理念就是苹果公司一直坚持的简单的设计。这个结果与那些显得不可一世的游艇相比却更加突出。Starck 在游艇 Venus 身上你根本就找不到一颗多余的螺丝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