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超级游艇如何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 08:00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在奢侈品需求日益增多的市场, 一艘个人定制的超级游艇是个人成功的最佳诠释。

在养护方面大型游艇比一般游艇更为复杂在养护方面大型游艇比一般游艇更为复杂

  没有相同的超级游艇,每一艘都独一无二。个人定制超级游艇奢华的极致体现来自于世界各国知名设计师、技术专家、技艺精湛的工匠通力合作,为某位游艇主、某个家庭、某个企业的需求及梦想打造完美之艇。所以她的组成包括了不同的供应商以及设计差异,各种不同的需求因素等。这就造成了超级游艇保养与维护也成为一项精细、复杂的工程。

  船东作为一个超级游艇拥有者,为了让自己以及家人朋友在爱艇上自由地享受时光,选择将一切繁琐事务交由专业的团队打理是非常必要的。

  当今,游艇的服务范围相当广泛。以欧洲等成熟的游艇市场为代表,服务的内容已经相当完善。从码头停靠的选择、检修计划、食物及用品的补给,再到船员个性化培训、医疗、水上救援等等;以及一艘游艇的年度财务计划,以及运营方案,都是服务的内容。除了以上提到的管理内容,给游艇良好的保养与维护,是确保游艇以最高标准运营的关键和基础。

  一般维修管理中包含:定期维修周期和缺陷列表、维修计划的策划,实施及监督、维护的援助和支持(对意外事件提供专业咨询,备件采购和有效的成本比较)、安全与保障、应急服务等。

何明徽 Neo Martello 集团及徽雅游艇公司(Martello Yachting)执行董事。1978年生于荷兰, 游艇管理专家,致力于超级游艇文化推广。  何明徽 Neo Martello 集团及徽雅游艇公司(Martello Yachting)执行董事。1978年生于荷兰, 游艇管理专家,致力于超级游艇文化推广。

  维护又可分为两种:一是计划外的维修,指所有因意外发生所需的维护;二为计划预防性维护,又称为定期维修。

  其中,定期预防性维修,是管理系统里面始终贯穿的主题。安全第一, 防范于未然!

  最初, 较高的预防性维修成本可能相对地让人难以接受,但是相信我, 长期而言能够省去补救维护的相关费用。这样做可以避免昂贵的重大补救维修。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游艇可用性及维持正常运营,为船东减少烦恼。

  从宽泛的保养,如:甲板维护、通风防潮、液压系统及消防系统的维护,到很具体的如:超级游艇上的艺术品护理等,都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但是维护及保养方面都是建立在相同的原则:养成良好的维修记录习惯,拥有良好的管理系统。

  对每一次游艇维护做记录的习惯可以看成是超级游艇维护保养最重要的部分。记录必需详细,哪怕最微小的修缮与调整。这样不仅可以为游艇维护、或出现问题时提供有效参考数据,更会在更换船东或者船员团队时让游艇的维护可以持续进行。

开着游艇环游全球开着游艇环游全球

  建立维修管理系统,一般是由聘请的专业管理团队来根据游艇具体情况设计。同时需要船员团队,管理团队,以及使用者的配合实施。一个优秀的维修管理系统能够对游艇的总体价值做出有利影响,在未来为船主减少维护预算和成本。预防性维护亦将有助于保持游艇的转售价值。

  一个专业维护计划,与采购和库存管理是分不开的。

  定制游艇的独一无二性,决定了她包含很多复杂的系统和许多不同的组成部分。而这些通常由世界各地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对定制和半定制游艇来说,采购机器,部件和材料,都是一项耗时的任务,却常常被低估。采购方面,识别到宏观要求及重点, 选择可靠的供应商。 选择最具竞争力,可用性最强,交付快速可靠,保修和善后服务完整的供应商。如此带来的好处不言自明。

  在国内,我们游艇市场发展非常之迅速,造船业的进步也是非常明显地。超级游艇的发展在中国还处于初期,相应的在硬件上确实与欧洲等游艇文化成熟国家还有一段距离。比如国内周边海域的码头可供超级游艇停靠的选择目前还不是很多。在维修方面,也需要借助国外专业人员来做。可喜的是国内的游艇行业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已经有一些针对超级游艇的码头以及维修厂在建设。在东南亚,适合超级游艇停放以及保养的选择相对国内多一些。但不论在哪里,首先得选择合适的管理公司以及船员团队,跟据您的游艇的状况做出一个完善的保养计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