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人工浮岛:当超级游艇也不够大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 08:20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独家 多年来,岛屿和游艇或已成为高端旅游者的终极享受,但如今情况有所变化。现在,有钱人有了一种结合岛屿和游艇的新鲜去处:漂浮在水上、可移动的私人岛屿。

“摩纳哥街头”浮岛上的“绿洲”景观,包括一个多级瀑布泳池和按摩浴缸。预计2013年面市的ORSOS浮岛可用拖船拖到你想要去的地方。

  四年前诞生的“沃利岛”有325英尺(99米)长,自带泳池,就像一个巨大的海上之家,售价高达2亿美元。人工浮岛制造公司Yacht Island Designs也有售价在5,000万美元的浮岛,可以按客户的需求定制成热带小岛或是摩纳哥街头的模样——有微型城堡或小火山,随你高兴。

  上个月刚刚发布的ORSOS浮岛要小很多,只有65英尺×121英尺(约20米×37米),价格也便宜许多,才600多万美元。

只需600万美元,ORSOS就成了你的小岛。只需600万美元,ORSOS就成了你的小岛。

  一些机构和商业公司甚至开始计划建造浮动城市,其中一个是建造可容纳5万人的莲叶状小岛,外部涂层可与紫外线反应,进行空气净化。还有Seasteading研究院的一个设想,是在现有国家政权之外,以浮动城市的形式建立可持续的新社区。

  随着房地产价格的日渐增长和需求日渐旺盛,这些想法变得越来越有市场。ORSOS岛的正式面市要等到2013年,但据公司管理人员杰奎琳-杰克逊称,感兴趣的客户和订单已经有很多。该公司在考虑是否以包租的形式让更多人能享用得起。Seasteading研究院高级总监兰多夫-汉肯表示:“人天生就喜欢探索新的地方。”

Yacht Island Designs'设计的浮岛“摩纳哥街头”浮岛上的“绿洲”景观,包括一个多级瀑布泳池和按摩浴缸。

  人工浮岛有别于超级游艇的地方,在于它能让你置身海上却感觉身在陆地。多数人工浮岛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努力,想尽量摆脱对陆上世界的依赖。ORSOS岛利用太阳能板、风力和海水热能回收来提供自身所需的能源,进行供电、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ORSOS岛不带动力,用一条拖船或货船就可变换你度假的地点。

  在汉肯看来,跟探索太空比起来,探索身边的海洋也一样有意思,甚至更有意义。“我们已经拥有在海洋上生活所需的科技,”他表示。只需几百万美元,你也可以拥有这些科技。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