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游艇世界你玩得起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 08:02 奢侈品中国

  记得有人跟我说过,有钱人的游戏是穷人想破脑袋也想不到的,这时候我就会天马行空的想,他们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呢?他们见面的时候是不是会问“你去太空了吗?”还是会问“你什么时候去月球玩玩?”当然,也极有可能他们在一个极少数人才能涉足的圈子里玩着最简单的游戏。

游艇海上生活游艇海上生活

  他们的世界就是这样,永远有你想象不到的事情存在。他们的生活由于太少数派,所以在众人眼中,早已陷入了一个神秘时空中。有可能是无比奢靡的,也有可能是匪夷所思的,但都绝对超出我们的想象。

  外面的生活

  东方人中意含蓄的院落园林,西方人习惯气势磅礴的花岗石大宅,沿海生长擅于帆船冲浪,靠山长大专于攀岩狩猎,这些既是差异也是限制。少数派的不同是有能力无视这些差异,甚至扩大这些差异,越是独树一帜,越是与众不同,越是乐趣非凡。

  灵魂的追寻——游艇与帆船

  这是一项有关追寻灵魂的运动——航海,在变幻莫测的海上发现和创造新的人生,找到灵魂深处真正的渴求。哥伦布那样的环球旅行,不是金钱可以单独支撑的,还需要勇气、毅力和坚韧,游艇与帆船不仅仅是一条船的华丽转身,也是一个有关海的传说。

  每年十月,在意大利西北部的热那亚都会聚集着世界超级游艇爱好者,他们的身价丰厚,希望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游艇盛会——热那亚国际游艇展上,找到自己的那一艘。今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游艇展将迎来它50岁的生日。说它是世界最大一点也不过分,28万人次的参观,2400艘参展船只和1450家参展公司,规模空前。意大利不仅是时尚之都,也是游艇的天下,汇集了ARMARE DI STEFANO FINCO、bamar、DOYLE等世界上最好的游艇制造商。

  微软的创办人之一保罗艾伦是游艇的狂热追求者,目前他拥有世界上最豪华的游艇,其游艇名为“八爪鱼”号,价值达十四亿八千万港元。该艇设有两个直升机升降坪,私人影院,拥有一个迷你型潜艇,供紧急逃生用。但这艘游艇很快就要交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了,甲骨文的老板艾里森订购了一艘更豪华的超级游艇“日升号”,到09年底下水时,它成为了世界上最豪华的游艇,因为其价格达到十六亿八千万港元。

  游艇与帆船是各大时尚品牌角逐的游戏场之一。奢侈品牌 LV会为个人提供专属的游艇内饰设计及装潢,Versace 还有专门的Versace游艇,它时不时地会停靠在世界某处的海湾里让顾客参观品牌独树一帜的游艇风格,那派头一点都不逊色于一场时装秀。意大利著名的服装运动品牌Loro Piana则会由老板亲自披挂上阵参加世界性帆船赛事,与专业选手绝无二致,唯一的不同是那艘船的名字是自己公司的名字,谁让它是以制造航海运动服装著名的呢!

  原来环保很奢侈——低碳生活

  有人问,什么是奢侈?恶劣环境下的健康就是一种奢侈,这句话是对当下人说的。多达五种极端气候一日之内出现在中国首都的上空,千年一遇的豪雨彻底摧毁了伦敦圣诞的欢愉,环境已经再恶劣不过了。于是,低碳生活应运而生。

  调低空调一度,少开一天车是普通人小打小闹的环保,强调“就地取材”的低碳方式则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得起的昂贵生活方式。最基本的低碳生活是选择本地种植的蔬菜水果,比如那些“有机农场”。鉴于各国首都昂贵的地价,其地面生长出来的民生产品要远远贵于周边农村,只为了减少长途运输的重度污染环节。同样的道理,建造装修宅邸的材料也得这样选择,最环保的材料,也是最贵的材料。如果可能,你需要拥有自己的生物动力系统,做到彻底的低碳。

  来自加拿大的Sherry,是低碳生活的贯彻者,她自己创立的婴儿服饰品牌找到世界上最好的产自土耳其的有机棉作为原料,防止婴儿娇嫩的皮肤吸收外界有害物质。该品牌的服装耐久性极为优良,虽然昂贵,但却给人灌输了一种思想,物料要耐用,并趋近完美。

  坐拥艺术馆——私人馆藏

  当你拥有了豪宅和游艇,这些物质上的满足会让人追求精神上的富裕。先从坐拥一座家庭图书馆开始。请一位设计师,在豪宅的一角,或倚着悬崖,或傍着海边,对于珍本收藏家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某些建筑师甚至因为一个小小的家庭图书馆的设计而获国际大奖,从此声名鹊起。有些富豪不仅仅是对书籍也对绘画等其他艺术品有着极大的热情,在自己环游世界的过程中到处收集艺术品,久而久之,一座家庭博物馆就应运而生,如今世界上颇具特色的艺术博物馆基本上都是私人拥有。

  09年年初尚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位列第三的墨西哥富豪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因为他名下的股票大涨,个人财富暴增至678亿美元,已经远远地把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甩在了后面,成为新的世界首富。虽然财富日益增加,但他仍旧住在一幢小房子里,周末度假用的房子也已经用了几十年。他租了一条游艇,通常谈生意的时候才用。他的总部也仍是淹没在摩天大楼丛林中的一幢二层土褐色混凝土建筑。他办公室里的家具很普通,也没有值钱的东西。而唯一的嗜好就是抽古巴雪茄和收藏19世纪墨西哥绘画作品及罗丹的雕塑。

  第二人生——海外置地

  在许多国际律师事务所的案头上,你会发现有一种法律文件极为紧俏——海外置产。此类纠纷案件的繁多甚至引起了英国国家广播公司的关注,足足做了一大档节目。尽管有很多海外置产而引发的法律纠纷,但这不足以阻挡富豪们对良辰美景的渴望。当然,只有极少数的巨富会购买岛屿,大多数有钱人会选择一处风景优美的度假胜地置产,过着自己的第二人生。巴厘岛曾经是很多富人海外置产的首选,其实除了巴厘岛之外, 印尼还有成百的与之相似的岛屿,那里你会看到沿着海岸线散布着风情各异的别墅,它们就是海外置产的典范,从选地到设计施工全由着主人的心意,有的人甚至一年有一半的时间消磨在那里。

  全球“钢铁大王”拉克什米米塔尔在英国伦敦靠近戴妃生前的居住地——肯辛顿宫有一处绝对奢华的豪宅,而且跟文莱苏丹在英国的住宅毗邻。豪宅花园占地4.45公顷,树林面积19公顷。房屋内的设施从土耳其浴池、舞厅、地下游泳池到艺术画廊一应俱全。虽然只有12个卧室,但它的面积却抵得上普通住宅的55倍多,光是车库就能容纳20辆汽车。此外,米塔尔在伦敦北区还拥有一栋价值900万英镑的大厦。

  俄罗斯著名富商阿布拉莫维奇,他的个人资产已经远远超过100亿美元,已经不需要自己打理工作了。阿布现在做的就是如何花钱,如何生活。他在世界各处的风景胜地广置地产,经常和家人去阿尔卑斯山度假,在那里夫妻两人和孩子们一起滑雪。每年夏天驾驶着自己的豪华游艇四处转悠,地中海、夏威夷和加勒比海这些美丽的地方都留下了他和家人的影子。

  探索空间的极限——飞船与潜艇

  充满创意的世界里,只要你敢去想,敢去做,没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尤其是对富豪而言。驾飞机是件家常事,开潜艇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上太空旅游连做谈资我们都嫌它老掉牙。

  荷兰沃克斯潜艇公司在去年推出了微型潜艇C-quester,这种微型潜艇就像是艘太空飞船, 可搭载三名乘客和一名驾驶员潜到100米深的水下。潜艇上配备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可供它在海洋深处遨游长达6小时,而且只需充电2个小时,就可准备出发了。这个“新玩具”的最低价格为31.5万英镑。

  2001年4月28日,美国亿万富翁丹尼斯蒂托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中心顺利升空,成了全球第一位太空观光客。这次飞行让他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也让其他富豪看到了新的消费方向。据悉,进入太空的每位游客都花费了两千万美金,也许地面上的一切已经让他们厌烦,能在几百公里以外欣赏地球的景色才是最值得向往的事情。虽然这是一项充满了生命危险的旅行,可对天性喜欢冒险的富豪来说,只有这样才能激发起他们迎接挑战的自信心,因为地球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吸引他们的视线了。或许有一天,“你去太空了吗?”将成为富豪大亨之间新的问候语,而像专属财富阶层的“宇航俱乐部”的成立也已为时不远。

  圈子里面的生活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趣味相投的人,结圈而行。“私人领海”、“亿万富豪俱乐部”、“M1NT”等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它们都是少数派们公开或者私密活动的主要圈子。没有人知道世界上有多少这样的圈子。其中时不时传出的故事,于外人而言,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私人领海”俱乐部

  “私人领海”俱乐部是由希腊船业巨贾拉特西斯家族创立,拉特西斯家族资产预计达24亿英镑。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不是保证客人享受到顶级服务,而是一流的保密工作。在这里,绝对见不到狗仔队的踪迹,正是这一原因,俱乐部吸引了很多名人。

  “私人领海”游艇俱乐部会员已经成为一个身份的象征。它的会员费为10万至80万英镑,入会资格也很苛刻,必须是出自名门贵族,如无这种出身,也要社会地位高行为检点者。“私人领海”是入会制度最严格的俱乐部,凡有犯罪背景、恶名昭彰者一律拒之门外,而且全球只有100个名额,会员全是王室成员、政要及企业家,一律是富有兼社会地位高的人士。摩纳哥国王阿尔伯特二世、瑞士伯爵表老板依芙伯爵都是其会员。据悉,查尔斯王子也有可能是此俱乐部会员。

  这个圈子被誉为“终极富豪俱乐部”,它以顶级游艇、尊贵的马球会和乡村俱乐部作卖点。游艇俱乐部不仅有自己的专用海港,而且与全球各地最豪华的娱乐休闲设施有合作关系,一旦成为会员,全球最豪华的酒店、马球场和乡间俱乐部等便会为你打开大门。俱乐部会员可从20艘豪华游艇中任意挑选租用,游艇上停满了迷你潜艇、直升机、喷气机、水上摩托车和录音工作室,各项设施都顾及会员的安全及私隐。

  M1NT俱乐部

  27岁的英国人阿利斯特帕顿在伦敦最高级的地段开设了这家最豪华的俱乐部,名为亿万富翁 (M1NT),目前有250名股东会员。富豪俱乐部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但M1NT俱乐部敢说自己是最特别的,因为它在让富豪们花钱的同时,还能让富豪们赚钱,这将会成为将来俱乐部的潮流。

  帕顿认为,M1NT经营成功的原因就在于股东会员制的商业理念,只有在为俱乐部发展大量投资后才可成为股东会员,投资规模最低5万美元,最高50万美元。申请人要留下指纹,填写申请表,详细讲述自己的情况,最后由俱乐部管理者和其他所有股东会员决定是否为这位大富翁发放会员卡。一旦成为股东会员后,除了平日消费能够享受到优惠价格外,还有一年一清算的年底分红。

  250位股东会员总共投资了80万英镑买下了50万份股,这份投资绝对能带来双倍以上的回报。另外,帕顿还对他们承诺,第二年会给予他们头年投资额的7%-10%作为额外分红。从M1NT诞生到现在,股价一直在看涨,它之所以能越来越值钱,很大程度上是依靠那一长串亿万富翁的名单。据说英国威廉王子也是M1NT的一分子。

  亿万富豪俱乐部

  《福布斯》杂志称,俄罗斯亿万富豪有27人,仅次于美国。正是因为这一点,F1雷诺车队的老板弗拉维奥布里亚托利把他的豪华夜总会阵营扩张到了俄罗斯,开办了这家名为“亿万富豪俱乐部”的夜总会。会员人数最多只允许有27人,入会的门槛也很明确,只要身家数十亿美元。

  在亿万富豪俱乐部里,最风光的人就是最有钱的人。来这里的人,不仅能结识俄罗斯境内外的亿万富豪,还能结识商界要员,勾搭名模影星。对那些超级富豪们来说,这里是一个找乐子的好地方,寻欢作乐就是其最大的特色。被福布斯估计身价高达147亿美元的阿布拉莫维奇就是这家俱乐部的常客。

  精英会

  当有一个俱乐部可以提供的尊贵服务是完成你的梦想时,你就会发现Money似乎真的能使鬼推磨。由电影导演及制片人亚伦辛普森及英国贵族出身的本艾里特组成的精英会(Quintessentially),就旨在把似乎天马行空的想法,变为事实。

  精英会为一个环球私人会员制俱乐部,起源于英国上流社会,本意在促进上流社交圈之间生活与艺术品味。因为两位创办人都是英国人,所以精英会总部设在伦敦西区,同时也在多个集中财富的城市设立分部,像纽约、香港、迈阿密等。精英会老板辛普森说:“可以说,基本上没有我们办不到的事情,只要是合法的。”这就是精英会的承诺 “任何事、任何时间,在合理的范围内”,辛普森还说:“我们的25名会员已经在登月计划中报名,总有一天,他们会登上月球。”

  精英会的会员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很大一部分为世界娱乐明星名人、商界大亨、政界要人。麦当娜、帕丽斯希尔顿等都是这个俱乐部的会员。事实上,精英会会员们的身份远不如会员们的要求来的让人瞠目结舌。例如:为会员租用一部单引擎飞机游览长城, 还有帮一位会员以他的名字命名一颗银河系上的卫星。

标签: 富豪 游艇 航海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