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可用iPad遥控 世界最大三体私人游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44 泡泡网 微博

  近日,全球最大的三体超级豪华游艇“ADASTRA”号在广东珠海建造完毕并举行了下水仪式。这艘设计酷似太空飞船的“ADASTRA”号造价为1500万美元,船体采用航天材料碳纤维和防弹纤维建造,据制造商介绍,其可防索马里海盗子弹袭击,配置也极尽奢华,每年的维护费用就高达300万美元。游艇还高度智能化,可用一部iPad在游艇周围50米范围内进行遥控。

ADASTRA号 ADASTRA号

  这艘游艇名为“ADASTRA”,由著名的约翰-夏特尔沃斯游艇设计公司历时五年操刀设计,外形奇特,长有双翼,远远看去酷似飞船,长42.5米,宽16米,高7米。据制造商和游艇工业园透露,“ADASTRA”号总造价1500万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三体私人豪华游艇。为了打造这架奢华的庞然大物,来自平沙游艇工业区的佳航游艇公司的150多名工人自2008年5月开始,足足花了4年时间才建成它。

外形酷似飞船 外形酷似飞船

  游艇奇特的外形并非只是“花瓶”,除了彰显买主的个性,抓人眼球,还可用来辅助船身的稳定,并借助航空力学让船速度变得更快,更节能。据悉,游艇的马力为 1150匹,速度可达22.5节,而没有这一独特的外形设计,同等马力只能产生最高13节至15节的航速。(注:1节=1海里/小时=1.852公里/小时)

航空力学设计加快船速 航空力学设计加快船速

  除了造价不菲,该游艇的维护费用也相当惊人。据制造商透露,游艇一年的维护、保养、油费以及停泊费用加上买主为游艇配备的5名专职船员和两名船长,一年最 低花费超过300万美元,堪称一架“烧钱机器”,考虑到买主计划未来将作环球旅行,费用将更为惊人,可能高达六七百万美元,据制造商透露,这还是采用轻型航空材料以及新技术,大幅节省能耗的情况下才能实现的。

采用轻型航空材料 采用轻型航空材料
ADASTRA ADASTRA

  “ADASTRA”号加满一次油为30吨,可连续航行大约3500海里,加满10次油便足够环游世界一周。

  “ADASTRA”号有四层,比此前平沙游艇工业区建造的全球第二大玻璃钢私人游艇“女主角号”多出一层,游艇中卧室、厨房、餐厅、客厅等一应俱全。

  该游艇能同时容纳9名乘客和5、6名工作人员,顶层甲板上还有一个大型沙龙区,供乘客晒太阳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