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和游艇一起私奔:我有一个船长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7:32 新华网

  2008年底,经济危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球。不到半年,2009年上海游艇展低调开锣。法国、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等多国品牌组团参展,集众力开辟远东市场,各大游艇品牌CEO亲临造势。中国不负重望,以“无危机”的姿态将游艇展一路高歌猛进到2011年。

  中国游艇产业由16年前上海展第一次开幕为标志,到如今,财富贲张带动血脉“改色”,如同古老的热爱航海运动的“蓝血”贵族一样,中国新富阶层终于开始以最强劲马力,驾驭游艇劈波斩浪,他们现在也可以宣称:“我们爱大海,因为我们连血液都是蓝色的。”正是游艇给予了他们底气,也包装了他们的霸气。而夏日亲水季的到来,更是为此添了一分美妙。

“游艇梦”一直发光“游艇梦”一直发光

  游艇,在英文中与帆船一起统称为Yacht。更为专业的人士会把游艇称为“动力艇”,把帆船称为“无动力帆船”,二者的区别显而易见,游艇自身耗费燃料作为驱动,而帆船只需要利用风与帆夹角产生的动能即可前行。如果说帆船是古代人类顺应自然的智慧展示,那么游艇就是现代人类主动征服蓝海的欲望利器。

  “Yacht”这个英文单词第一次出现是在1660年,当时英王查尔斯二世登基,臣民特地呈送一艘狩猎船,命名为“Yacht”,由此,查尔斯二世顺理成章成为世界上第一艘游艇的拥有者,只不过那艘“Yacht”距离现代游艇还是太过遥远,它仅仅是一艘地道的帆船。自英王驾驶帆船潜入深海狩猎之后,在漫长的数百年里,帆船都是一项与贵族紧密相连的运动。直至进入近现代,世界上最知名的船主也都是非富即贵:泰国、西班牙、希腊、摩纳哥的王室是最为忠实的航海拥趸;甲骨文、PRADA、Salvatore Ferragamo、Robert Cavalli等大鳄财团终年在海上斗富;萨达姆、肯尼迪、普京等政界要人也都拥有奢华至极的私人超级游艇;李嘉诚、何鸿燊、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联等港台巨富的多艘游艇一直在华人私藏榜单中盘踞翘楚地位……

  非富即贵的阶级属性,伴随着游艇从古至今的演变,而精英人士极为推崇的“私享”理念在玩游艇的圈层心中更是心照不宣、不约而同。他们内心鄙视那种“除了财富还是财富”的所谓富豪生活,更惧怕自身掌控的财富成为他人趋炎攀附的诱饵,因此他们宁愿驾驶游艇逃离尘世,在海天之间做到一个自我。

  在资深游艇玩家看来,拥有财富,可以买到游艇,但单单依仗财富,绝对不能透彻感受到纯然的游艇之乐。在香港的游艇圈子里,有一位闻名遐迩的三哥,他是个白白胖胖的谢顶老头,谈及自己在游艇上最开心的事,他会说:“我全身赤裸,站立船头在暴雨中淋浴,那一刻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High。”

  驾上Sunseeker,出海去!

  当我们都在乐此不疲地谈自由、慢生活以及私享态度时,别忘了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身体力行。作为海上浪漫的制造者,抒写自己的海上传奇,透露出柔软与阳刚的气质,游艇,是将这灿烂支撑到底的不二之选。

  何时开始游艇生活的?

  我是2008年正式进入游艇行业的,这些年也是亲眼见证了游艇和帆船这些海上生活方式在中国渐渐兴起和流行的过程。

  游艇意味着私享,这份私享的最大魅力是什么?

  游艇目前在中国还是奢侈、权利的象征,很多拥有游艇的客户都是很成功的企业家,他们平日征战商场,少有私密时间能静下来跟自己对话,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和自由,这在游艇上就能做到。我们会有这种感觉,在一个城市里面呆久了,总想着逃离一段时间,远离做不完的生意,于是周末驾驶着游艇去城市之外的大海、岛屿。你会发现,拥有了游艇,体会到的最大魅力是你拥有了一份自由。

  怎样享受游艇生活?

  要充分融入到游艇的生活中,一定要亲自住在游艇上。白天可以驾驶游艇出海,游泳、钓鱼,在游艇上就能享受绝对的海鲜!或在游艇上BBQ,可预先准备烧烤的食材,也可就地取材,钓上来的海鲜就可以烤。晚上举行狂欢派对也是常有之事,或请法国大厨在游艇上做一顿丰盛的晚宴,邀请三五好友品酒。拥有一艘游艇,你会发现拥有了另外一个世界。

  游艇生活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

  这是我最喜爱的职业,目前也是我生活中最主要的一部分。通过游艇生活结识了不少朋友,我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影响,能让更多的人接触到游艇文化,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游艇的乐趣,这样看来,我更像是一个“游艇传道者”。

  TIPS 游艇小档案

  按动力类型分类

  有无动力艇、帆艇、机动艇。帆艇又分为无辅助动力帆艇和辅助动力帆艇。机动艇又分为舷外挂机艇、艇内装机艇。艇内装机艇还可分为小汽艇和豪华艇两个档次。

  按功能分类

  动型游艇,此类游艇都为小型游艇,也可说是快艇,此类游艇一般设计时以速度作为卖点,而且价格较低,所以在年青人中间非常有市场。休闲型游艇,此类游艇大多为家庭购买,作为家庭度假所用。商务交际游艇,一般都是大尺寸,里面装璜豪华,因此也可说是豪华游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游艇 奢华 船长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