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古堡的七情六欲

2013年06月08日 07:4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古堡,作为欧洲历史的一个符号,一直以或神秘、或权贵的形象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总会有一些异乎寻常的故事,比方战争、复仇、凶杀、恐怖、浪漫或绝望的爱情绝唱,以城堡为背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战争、复仇、凶杀、恐怖、浪漫或绝望的爱情绝唱,总以城堡为背景

  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年少时为茜茜公主修建新天鹅堡,这城堡匍匐在阿尔卑斯山脉上,让他们之后的故事扑朔迷离,他们自比:我是老鹰你是海鸥。这样的感情如今能找到的佐证只有新天鹅堡,说到这儿,不免要感谢古堡,为我们留下了爱的见证。

  然而相比今天的现代喧嚣,古堡象征着曲终人散,不免带着悲情,它的存在佐证着逝去,而城堡最初的功能并不是享乐,而是防御,所以大多古堡建在悬崖或者河边,如今我们荡舟徜徉河中,观赏这些“悬崖上的美人儿”时,早已忘了彼时的刀光剑影。

  只有欧洲有古堡吗?中华民族浩荡的历史长河中,得意留存的“历史外壳”也在“长河落日圆”的背景中让人唏嘘感叹。炎炎夏日,自西向东,快随我们踏上这清凉古堡的探幽路。

  行前Before

  《唐顿庄园》

  虽然剧中人没有长住古堡,但确实没有任何一部电视剧能比《唐顿庄园》更能呈现欧洲贵族的生活细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PP

  英国旅游大全

  英国玩乐傍身利器,收录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4大地区,300+热门旅游城市,5000+ 美景、美食、购物、夜生活地点,实时定位推荐周边地点,旅行时不用再携带密密麻麻的攻略和地图,英国全境任我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樊月姣 媒体人

  古堡迷:

  樊月姣 媒体人

  推荐堡:路德维希堡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战熵 行者

  古堡迷:

  战熵 行者

  推荐堡:蔚县800古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专家:

  刁爽

  中青旅标准产品部总经理助理兼欧洲旅游

  中心总经理

  Q&A

  Q:热爱古堡的游客特点是什么,在对古堡的热情上,他们跟国外游客有什么不同?

  刁爽:大多数中国游客还仅停留在看古堡的阶段,点到为止。相较国外成熟的游客他们更多的是希望能够更深入了解古堡的方方面面,例如在古堡内品尝一顿地道的宫廷或家族传统特色餐,在古堡内住上几晚,学习传统宫廷礼仪等等。

  Q:未来古堡游的趋势是什么?

  刁爽:从旅游的大方向来说,未来古堡旅游将向两级分化,将会有更多的常规产品加入古堡游览元素,以古堡游为主题的产品也会逐渐增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