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重拾童真:六一维港观“鸭”去

2013年05月26日 08:12  中奢网

  这个五月最热门的问候语莫过于“你去香港看大黄鸭了吗?”,这只从荷兰远道而来的巨型橡皮鸭,成为一时热话,化身香港的新景点。不论你有没有童年时与黄色橡皮小鸭子一起洗澡的回忆,这个夏天都是重拾童真的最佳机会。

从诞生之日起,这只憨态可掬的大黄鸭就开始环球旅程

  这是一只 漫游世界的鸭子

  这只爆红网络,人气高企的巨型充气黄色橡皮鸭,由荷兰艺术家Florentijn Hofman于2007年设计。从诞生之日起,这只憨态可掬的大黄鸭就开始环球旅程,6年来它已经畅游了包括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国圣纳泽尔、巴西圣保罗、日本大阪、澳大利亚悉尼等10个国家12个城市。每次大黄鸭现身都会引发热潮,招来当地粉丝的狂热追捧。这次大黄鸭“游”到香港,停留在尖沙咀的海运码头,让维多利亚港瞬间化身超级大浴缸,妙趣横生。

体型仅次于法国站的大黄鸭,但却是亚洲之旅中最“大只”的橡皮鸭

  这是一只 倡导和平的鸭子

  据大黄鸭的“爸爸”Florentijn Hofman介绍,在大黄鸭的历次海上艺术展中,此次驾临香港的大黄鸭身高16.5米、长逾19米,体型仅次于法国站的大黄鸭,但却是亚洲之旅中最“大只”的橡皮鸭,比年初澳大利亚站的15米高大黄鸭还要高。大黄鸭香港之旅从5月2日开启,一直延续到6月9日,连日来尖沙咀海运码头前简直可称人山人海,挤满了来赏鸭的游客与香港市民,人人为鸭疯狂。Florentijn Hofman表示,当时创作大黄鸭的初衷是希望橡皮鸭作为世界各国人民童年均出现的形象,象征爱、快乐与和平,可以治疗大家的心灵,放松心情,无国界之分、不歧视任何人、也不带有任何政治内涵。

海港城内多家食肆都推出以黄色橡皮鸭为主题的精选食物

  这是一只 带来美食的鸭子

  挤进熙熙攘攘的人群赏鸭自然要费不少体力,当然要吃点好吃的慰劳慰劳自己啦。为了呼应大黄鸭香港之旅,在大黄鸭停留香港期间,海港城内多家食肆都推出以黄色橡皮鸭为主题的精选食物。包括AI MOIO及BLT Steak推出的小鸭曲奇饼;Bo-lo&0#39;GNE Cafe and Bar推出的黄色小鸭意粉餐及黄色鸭仔包;马哥孛罗咖啡厅于自助午餐及自助晚餐时段推出的橡皮鸭甜品;Paul Lafayet推出的鸭仔马卡龙;士多啤梨甜品餐厅推出的小鸭甜点和鸿星海鲜酒家推出的丑小鸭点心等,不仅应景而且美味诱人。

不仅应景而且美味诱人

  最佳赏鸭位

  1、海港城露天广场(可直面大黄鸭,用大黄鸭的正面做无敌拍照背景。)

  2、海港城露天停车场(可居高临下赏鸭,感受大黄鸭“君临天下”俯视人群的气派。)

  3、乘坐天星小轮(可从另一个角度赏鸭,与大黄鸭共浮沉,感受维港变身大浴缸的妙趣。)

  赏鸭经验:

  1、露天停车场难免会有车来车往,游客(尤其是有小朋友同行的游客)要多加留意“路况”,避免擦碰。

  2、用相机或是手机拍摄大黄鸭时最好把相机绳或是手机绳拴在手上或是脖子上,避免由于过于激动或是投入而让摄像工具“投身大海”。

  3、在露天停车场上观摩大黄鸭的游客很多,但拍完照后通常就会迅速离去。只要站在栏杆旁有耐心地等待一会儿,总能逮到机会“钻”进去一睹大黄鸭容颜并且与之合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