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新西兰:南半球的宜居天堂

2013年05月25日 08:56  《优品》

  随着《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在中国的震撼上映,电影中的“中土世界”新西兰,再一次以其旖旎的风光吸引了众多目光。

新西兰被称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新西兰被称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不仅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还拥有多元的社会文化结构和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统,可谓宜居天堂。同时,新西兰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对海外人士没有购房限制,且没有房产交易税的国家之一,其政策优势吸引了众多置业投资者。

  移民之国新西兰

  新西兰,是地球上最后一块被发现的主要大陆,也是地球上最年轻的国家。

  1000多年前,毛利人乘着独木舟从故乡哈瓦基登陆于此,成为这片土地最早的主人。1769年,库克船长的环游之旅,将这方净土带入了西方人的视线,吸引了纷至沓来的欧洲移民。700 年的毛利文化、18 世纪以来的欧洲殖民史以及20世纪来自太平洋诸岛和亚洲的移民,共同塑造了当今新西兰颇具活力的风土人情。移民一直是新西兰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可以说,没有移民,就没有新西兰。

  新西兰人以朴实友好而著称,种族构成的平衡和政治的中立,营造了相对单纯简单的人际交往关系。在这个独具特色的多元文化社会中,都市生活和乡村生活并行不悖,各国饮食文化、现代时尚艺术等等也早已成为众多新西兰人生活的一部分。另外,国家完善的法律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以及廉洁安定的政治氛围,使得新西兰的生活水平排名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的第3位。

新西兰由北岛、南岛、斯图尔特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

  自然秘境新西兰

  新西兰由北岛、南岛、斯图尔特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两大主岛(北岛和南岛)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及汤加相望。南岛西部有高大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和新西兰最高峰库克山,多冰川和湖泊;北岛东部地势较高,中、西部有广阔的火山区,多湖泊、瀑布、温泉,湖泊周围为平原。新西兰全境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附近因为没有大片陆地影响气候变化,故冬夏季的温差不大,仅10摄氏度左右。

  新西兰宜人的气候、遍布全国的旅游胜地和富于变化的地表景观,天然是从事户外运动的绝佳场所。在新西兰,你可以选择在野外露营、滑雪或骑马,也可以选择钓鱼、游泳或打高尔夫球等体育活动。如果喜欢团体性的体育活动,橄榄球、篮球、板球或无网篮球等是不错的选择。全国各地的健身房均提供室内健身的场所。喜欢刺激活动的人还可以选择蹦极跳、激浪划艇,甚至跳伞。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森林里,每一棵树上都寄生着丰富的植物群落,保持着最自然的生长状态和原始风貌;新西兰的每一个季节,都有着油画般瑰丽的色彩。置身其中,你一定就会理解为何《魔戒》和《霍比特人》的导演会把自己心中理想的“中土世界”选择在新西兰。

  多元文化氛围欢迎海外投资

  新西兰国土面积约27万平方公里,与日本的国土面积相当,但人口仅为430万左右,大概是日本的四十分之一。新人口的增长具有很大的潜力,也给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可观的空间。近5年来,新西兰房屋交易相当活跃,年均交易量为10万套,价值377亿纽币。而且新西兰的土地多数属于永久产权,房屋有999年产权,一旦拥有,便永远属于个人资产。

  近年来,由于一些欧美国家的人将新西兰作为养老地,再加上留学生政策的支持,使得新西兰的人口流入量相对增加。2012年之后,新西兰房地产的发展态势处于一个平缓期之后的上扬阶段。最近新西兰的房地产交易创下了新高,但总体发展是稳定的,其大致规律在是7—10年的周期内,价值会翻一番。

  新西兰有着多元化的社会氛围,对海外人士的投资也持欢迎态度。除了对超过5万平方米的土地及超过4000平方米的一线海景地的购买有所限制外,其他都基本不设限。海外人士及公司来新西兰投资,享受新西兰国民待遇,房屋贷款可以申请到70%的贷款比例;土地贷款比例则为50%-70%,贷款利率均与新西兰公民一样。

  在新西兰,虽然没有买房即可移民的政策,但房产可以计入投资移民资产。新西兰预备税收政策使得房地产的投资没有印花税、财产及遗产税、资金所得税和资产转帐税,并且有大幅度的折价率和方便的转帐方法。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建议

  据新西兰房产投资公司Ironfish董事梁潇介绍,目前,新西兰的住宅均价约为40万纽币(约合200万人民币),约占全国1/3交易量的奥克兰市住宅均价约为58万纽币(约合300万人民币)。

  在新西兰进行房产投资,梁潇先生建议要注意以下几点因素:一是区域。人流量大的商业地段、学区或者周边有未来增值因素的地段,无疑是有价值的投资区域;二是要注意房屋的防水。新西兰雨水多,房屋又多为木质结构,新西兰的电工和水工收费不菲,很多人在装修时都会忽略这一点,而懂行的买家则会在买房的时候会愿意为重新做过的水电多支付金额;另外,还要注意房子的产权(title),需要找专业律师完成交易。

  关于新西兰详细置业信息,可登陆www.ironfish.co.nz 查询。

Hamilton Reach Beach Label
新西兰风光旖旎,成为越来越多人心目中的宜居天堂。

  投资移民新西兰,可以享受到的新西兰福利——

  1) 免费公立医疗(包括医药费、检查费、住院费、聘请中文翻译费等所有费用)。六岁以下儿童的所有公立或私立医疗费用(包括药费),均由国家负责。16岁以下可以享受免费的牙医治疗。

  2) 生育免费,从怀孕到生产的所有费用,均由国家负责。政府鼓励生育,除一次性奖励一笔资金外,每生一个孩子,由政府每周补贴养育费直至18岁。18周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独立生活后,享受青年人津贴。

  3) 免费中、小学教育。国立大学只需交象征性的低学费。定居两年后,可以享受学生津贴(其金额需根据学生家庭人数、住房费用等补贴)。

  4) 定居两年,可以享受失业救济金等新西兰公民享受的所有福利。

  5) 定居10年、满65岁以上,可以享受政府养老金。

  6) 成为新西兰公民后,到所有欧美发达国家免签证,自动得到澳大利亚定居权、工作权,享受除失业救济外的所有澳大利亚公民应享受的福利。可以到英国工作;退休后,可以到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居住(退休金由新西兰政府支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