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8种潮流旅行方式走世界

2013年05月06日 06:58  《时尚健康》 微博

  信用旅行、飞特旅行、协助旅行,私家旅行等,许多新旅行方式正在热火起来,你选择哪种潮流旅行方式去走世界?看看全面介绍,你会得出自己的判断,做一个时尚旅行者!

 信用旅行

  新旅行方式1、信用旅行

  有个家伙免费旅游了加拿大,最近几天要去韩国免费游,他老婆要免费去欧洲旅游……为什么这个家伙可以免费到处旅行,而不用支付酒店房钱?原因很简单,是因为他采取了“信用旅行”的方式,以自己的信用做担保,与旅行目的地的居民交换“房间”或者“沙发”,获得在当地免费住宿的机会,成为一个“旅行当地人”。

  信用旅行也叫互助旅行。最初来自一个叫保罗的法国人。保罗是巴黎一名普通的管道工人,他收养了一个名叫尤利的孤儿,10岁的尤利对世界充满好奇,并且渴望有一天能周游世界,为了完成孩子的梦想,保罗便在网络上发布了“你来巴黎住我家,我去你的城市能否住你家”的求助帖子。此后回应者不断,正是借助这些热心人的帮助,父子俩开始了他们的环球之旅。

  全球搜索

  全球免费住宿俱乐部:本俱乐部推出了互助旅行的信用机制解决互助旅行的安全问题,在自己居住地方接待老外积累信用,换取全球免费旅游机会,直接住老外家,节省住宿费,提高英语,开阔眼界。网址〉〉

  信用旅行特点

  它有个好听的别称——“最省钱的深度游”,最具诱惑力之处就是玩得更好花钱更少。很多人都通过网络找志同道合的朋友,让对方接待自己在异地的一切吃、住、行等旅游安排,甚至陪游。下一次朋友来自己的地盘,自己全程接待。信用旅行意味着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已经有一个简单却不失温馨的落脚点在等待着你。而在这个落脚点之外,等待你的还有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他提供给你的除了一张沙发之外,也许更是一张活地图,一个当地文化的引领者,一个与你相见甚欢的对话者。

  忠告

  选择互助旅行最值得注意的是安全性,选择交换对象一定要充分了解对方的信用度,以保证自己的安全,其次是自身信用度,毕竟是住在别人家里,各方面的风俗习惯以及对方的家庭习惯和禁忌都要尊重。

邮轮旅行

新旅行方式2、邮轮旅行

  其实邮轮旅行最早可以追溯到郑和下西洋,而且钱钟书也早在《围城》里写到方鸿渐那一个月的海上之旅的惬意,那泰坦尼克号早在100年前就到达了某种旅行的浪漫和奢侈的高度。

  全球搜索

  进驻中国的豪华邮轮公司越来越多,比如丽星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歌诗达等。如果你想更详细地了解邮轮旅行信息,可参考以下网站:国际邮轮网>>,国际邮轮旅游网>>,世界邮轮旅行网>>。

  邮轮旅行特点

  邮轮旅游的好处在于省去舟车劳顿之苦,不需天天换旅馆,提着沉重的行李到处跑。这种既能畅游大海、轻松地欣赏各地风光,又可以尽情享受邮轮上所提供的各项设施,被称为是“养尊处优”的贵族之旅。

  忠告

  邮轮旅行分为5个环节:去港口、上船、船上活动(早锻炼、日光浴、游泳、晚宴和娱乐)、上岸观光、上岸回家。你要把飞机票、邮轮票以及相关个人证件放在随身行李里。

  

飞特旅行

新旅行方式3、飞特旅行

  只要年龄在18~30岁之间,便可以在新西兰居住1年。这1年期间打工、旅游或进修皆可!这个一直以来最让人羡慕的旅游方式,现在,万岁!我们也可以这么做了!无须担心非法打工被遣送出境,有史以来最棒的出国经验就在这里。

  打工放轻松, 别把自己当外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当英国与澳大利亚第一次签订度假打工签证协议时,其目的就是要年轻人在30岁之前多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而为了可以补贴因为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所需要的花费,特别开放可以打工。

  那些以打工方式旅行的人,被称为“飞特族”(Freeter的音译),“飞特族”的生活处于半休闲状态,有着超群的经济头脑,“朝不保夕”完全与他们无缘。他们中有撰稿人、摄影师、翻译家……一般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并拥有特定的技能。他们在每个城市生活下来,感受各种不同的文化与历史,在长时间的游走中积累各自需要的经验。

  飞特旅行特点

  可以一边打工一边旅行,能赚些旅费。而这种旅行分为两种:流浪式的打工赚旅费, 每天努力工作七八小时,打工储钱数星期后就离开,到处游玩一阵,然后往下一个地方找工作。另一种是定点式边打工边旅行,在提前选择好的目的地找一份喜欢又自由的工作,停留一段时期,与当地人做着同样的工作,是一个接触活生生的当地人的好机会,可以更加深入了解目的地。

  全球搜索

  飞特族在中国已经不是新鲜族群,在丽江、西藏、阳朔这些地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所以你去到这些地方,生活会特别惬意,志同道合的人很多。也有一些人完成了环球打工之旅,最佳选择是新西兰和东南亚。

  忠告

  很多国家都有假期工作签证,中国开放的还不多,但在国内打工旅行容易实现,只要做好去另外一个地方生活的准备就可以了,当然,打工旅行大部分是单独旅行者,安全也是需要注意的。

分时度假

新旅行方式4、分时度假

  把你的旅行变成回到另一个家。分时度假是把一个星级酒店或豪华度假村的一间客房的使用权按每年52周时间分别出售给51个家庭。顾客在购买了一个时段(可以是20年、30年、40年或更长的时间)每年的使用权(如一周)之后,在今后有效年限中即可每年在此享受一星期的度假住宿。

  分时旅行特点

  在异地,你拥有免费房间、厨房、卫生间甚至客厅一应俱全,置身其中真有“家”的感觉,也就是让你用最少的投入获得一个高品质的度假别墅。

  忠告

  购买产权酒店要注意欺诈风险,正规的分时度假企业是根本不赚取佣金的,并且制定了5—10天退货、第三方保护买主定金和计划期间保护买主使用权的几项保护措施。

  

缓慢旅行

新旅行方式5、缓慢旅行

  缓慢旅行强调不是去哪里,而是在哪里。除了从历史遗迹入门,了解历史宗教对当地人的影响,更可以到街巷里的百年老店去品味当地人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美感意识。缓慢的城市更需要缓慢的步调。你可以不搭电车、巴士,用脚踏车或步行穿梭在大街小巷。你会发现,有缘接近人类世世代代传承的幸福,是多么幸运。缓慢旅行并不等于简易旅行,慢旅是个艰难而紧迫、冗长而又烦闷的过程。你需要做好所有准备。与其说它是个挑战,还不如说它是一次丰富而翔实的经历。

  这是一个节奏越来越快的摩登时代。于是,慢节奏的悠闲消遣成为一种奢侈,一种连富豪也望而兴叹的奢侈。开不完的会议、签不完的文件、谈不完的生意、转瞬即逝的商机,忙到了根本不可能去享受生活。对不起,你只是个可怜的穷鬼。真正的富豪是敢于、而且善于享受财富的人,每年即使拿出几周来“浪费”一下,也不会动摇自己财富的根本。

  全球搜索

  世界奢华旅游产品代表的非洲之傲列车在2008年1月开出了长达34天的专列,从非洲最南端开普敦发车、纵跨整个非洲、最终抵达埃及开罗,在这里,你会真的享受到缓慢的奢华之旅。

  唐古拉豪华列车也将分别由拉萨、丽江和北京启程,你将会穿越野生草地、沙漠平原以及辽阔的高原地带,享受奇特的冒险慢旅行。

  缓慢旅行特点

  缓慢的、优雅的、遁世的休闲方式, 成了富豪们的首选,其一是大家熟悉的豪华邮轮,其二则是几乎被遗忘的旅游专列。这里所讲的豪华旅游专列是一种复古的奢华。几乎所有豪华的旅行专列都采用古老的蒸汽火车头。还记得100多年前的“东方快车”吗?它就像一座滑动的宫殿,载着国王贵族、富商巨贾、社交名媛、印度王公以及秘密特工和军政要员,载着一如既往的完美与优雅,横穿风景如画的苏格兰高地。那一种浪漫情怀让今日的新贵们艳羡不已。

  忠告

  慢旅里还包含了徒步、自行车和自驾车等所有旅行过程比较长的方式,最具代表的优雅的、遁世的缓慢旅行则只有豪华列车。选择火车慢旅必须做好计划,对整个行程考虑周详。穿越30多个国家的旅行需要办理种类繁多的签证。

援助旅行

新旅行方式6、援助旅行

  援助旅行最早流行于西班牙,并且是当地人最喜欢的一种旅行方式,西班牙援助旅游项目可供选择的目的地大部分在拉美国家,每年夏天都会有数百名西班牙人到那里寻找超越纯旅游的新鲜体验,同时,越来越多的非政府组织和其他机构提供以合作和发展为主题的旅游项目。

  援助旅游的特殊性在于,参与者不仅关心自身的利益,而且还关注自己的旅游对当地造成的经济、社会、环境和文化影响。

  其实,这种旅行方式在国内也正悄然兴起,许多人的旅行过程中安排了一些援助内容,为目的地的小孩带去书本和药物,也有的干脆在一个地方停下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有教育的、环保的、景区开发的等等,而许多志愿者的最初目的只是旅行,在这种旅行过程中,他们寻求自我的更深刻的社会价值。

  援助旅行特点

  参加援助旅行的人主要是20岁至35岁的年轻人,但也不乏45岁以上的人。游客大部分来自中高等收入人群,还有与教育和社会工作有关的自由职业者,有三分之一的人与志愿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有直接联系。

  忠告

  援助旅行去的地方基本比较偏僻落后,要做好艰苦的心理准备;对援助对象要有先期的了解,避免发生伤害对方自尊心的情况。

  

特种旅行

新旅行方式7、特种旅行

  徒步、狩猎、骑马、登山、滑雪、攀岩、潜水、探洞、漂流、科学考察、军事训练等都可以成为特种旅行。骑山地车、摩托车、汽车越野、房车旅行之类以及热气球等旅行方式也属于特种旅游范畴,特种旅行就是一种深度旅行,提供特种旅行的服务机构应运而生,户外俱乐部、拓展俱乐部、汽车俱乐部都在设计此类活动,旅行社也瞄准了这个巨大的市场,开发了许多特种旅行的节目,中国人徒步或骑行环球旅行、自驾跨越欧亚大陆、去南极探险、攀登世界七大高峰、在东非大草原追逐迁徙的动物,早已不是难事,将许多种方式组合在一个旅行过程中的特种旅行,已经是时尚人群首选的旅行方式,更多人们在特种旅行过程中得到。

  特种旅行特点

  强调精神和体魄的因素,旅行者在运动中感知外部世界,发挥自身潜力、施展才干,使他们在体验、欣赏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的同时,享受自身潜能和才干在探险中得到体现的欣喜愉悦。

试验旅行

新旅行方式8、试验旅行

  有人在出门旅游的时候想出各种新奇花样,让旅途充满怪诞的乐趣。有的恋人相约到威尼斯旅游,他们分头抵达那里,在不借助电话等通讯工具的情况下,将整个周末都用来寻找对方;在法国乡下,人们看到有个人打扮成马的样子,四处游荡。

  人们希望每一次出行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旅途中寻找刺激和新鲜。有人把这种旅游方式称为“试验旅行”。“试验旅行”不求旅行者有强健的体魄或者过人的勇气,更不需要有大量金钱,它只是在常人的眼里非常离奇荒唐。

  全球搜索

  1.字母排序法:到了一个新地方,找到以字母A和字母Z打头的街道名,然后在两地之间划一条线,然后就沿着这条线走吧。

  2.当地向导法:不使用旅游指南,只依靠当地人的指点来完成对新地点的探险,可以先在你居住的城市试验一下,假装你是个外地人。

  3.跟踪拍照法:悄悄跟随自己的朋友旅游,用长焦镜头拍下他们在旅途中的活动,等他们回来,不仅可以当个料事如神的诸葛亮,还可以拿出精彩照片搞一个幻灯片展示。

  4.搭顺风车法:走到公路旁,看到指示牌上写着一个很遥远的地方,然后伸出你的大拇指等着就行了。

  试验旅行特点

  试验旅行的四大特点是“反其道而行、目的地不详、将搞怪进行到底、特立独行”。 你可以为一个怪念头做任何事,自由地体验让人心驰神往,朝世界地图上投一枚飞标,投中哪里就向哪里出发,不做计划也不要旅行指南,难以预料的事经常让你激动不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